外交部就习近平出访举行媒体吹风会

作者:刘会民 来源:央广网
2017-06-30 16:01:30

央广网北京6月30日消息(记者刘会民)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7月3号到8号对俄罗斯、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外交部昨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了习近平主席本次出访的相关情况。

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介绍,这是习近平主席就任国家主席后第六次访问俄罗斯或赴俄出席重要国际活动,也是两国元首今年年内举行的第三次会晤。元首外交是中俄关系高水平的突出标志。

李惠来:习近平主席将出席系列国事活动,包括与普京总统举行小范围交流,举行会谈,出席签字仪式、欢迎宴会,会见记者、会见两国友好人士等活动。两国元首将共同签署和发表联合声明,批准《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实施纲要(2017-2020)》。习近平主席还将会见俄罗斯联邦总理梅德韦杰夫。

7月4号到6号,习近平主席将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外交部副部长王超表示,这是习主席今年继访问瑞士、芬兰之后第三次访问欧洲,也是习主席担任中国国家主席以来,第二次访问德国,对进一步提升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水平,促进中欧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超:习主席将出席施泰因迈尔总统举行的欢迎仪式、会见、欢迎晚宴等一系列国事活动,还将同默克尔总理举行会谈,共同出席签字仪式,共同出席柏林动物园大熊猫馆开馆仪式,观看中德青少年足球队友谊赛。

访德期间,习近平主席还将出席7月7号到8号在德国汉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二次峰会。这次峰会的主题是“塑造联动世界”。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习主席在会上将会针对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合作发表重要的讲话。我们将按惯例,在汉堡峰会召开之前,召开金砖国家领导人的非正式会晤。习近平主席在会议期间还将与有关国家的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