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媒:中国父母花大钱尽早开发孩子情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6 17:49:13

中国日报网3月26日电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网25日报道,一份报告显示,78.2%的中国父母相信在孩子的未来生涯中,情商比智商重要得多,要尽可能早地开发孩子的情商。因此,很多父母愿意把钱花在近年来大量出现的培训课程上。

在培训课堂上,害羞的4岁女孩李子茜(音)正学着如何通过与陌生人握手来摆脱社交尴尬和自信地自我介绍——这些CEO级别的技能如今被视为生活中取得成功必需的。

在高尔夫球场上,3岁的郭子玲(音)努力用几乎和她一样高的球棒开球。她的教练今年停止教成年人转而只教孩子,因为需求太大了。他们只是广州众多幼童中的两个,这些孩子正接受礼仪、合作、领导力及如何影响别人等培训。

在中国,更多父母如今相信,要想在生活中和社会上获得成功,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这就是为何那么多父母每月花上一笔钱确保自己的小孩能有最好的起点。此类课程价格可不便宜:一年能高达8000美元。

李子茜每周都在优能天才教育机构上课。为提高她的社交技能,父亲给她报了名,“以前她不与亲戚打招呼,现在主动和我们交流。”高尔夫也被视为情商训练的一部分。在郭子玲学习的高尔夫球俱乐部,父母们每月花150美元送孩子学习。10岁以下打高尔夫的人如今是中国增长速度最快的群体之一。

在深圳,父母支付60美元让3岁的儿子胡占华参加了一个由早教机构组织的体验活动——走进奥迪展厅,跳上全真皮座椅,爬进汽车的后备箱。

父母通过这种办法来了解孩子未来是否希望在与汽车相关的行业工作。 胡占华妈妈希望孩子在接触不同职业从消防到银行业再到销售后,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行业。

父母拿出11000美元(相当于年收入的五分之一)用来丰富孩子的业余生活,为孩子提供全方位的教育。

胡占华妈妈说:“如果你错过了这个黄金时期,你在未来花10或20倍的钱,仍然不会得到相同的结果,”

(编辑:党超峰 译者:姚春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