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将通过两会关注中国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0 18:49:49

 

泰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将通过两会关注中国经济发展
泰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甘迪满2月20日表示,泰国对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保持密切关注,她本人也希望能通过对两会的观察关注中国经济的发展。

中国日报2月20日北京电(记者 任奇) 泰国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甘迪满2月20日表示,泰国对即将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两会保持密切关注,她本人也希望能通过对两会的观察关注中国,尤其是经济发展有关的议题。

今年3月将在北京召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甘迪满说,泰国作为中国长期的友好邻邦以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泰国政府预祝两会能圆满举行。

她说今年的全国两会召开的大背景,正是中国继续进行着持续多年的一系列改革,这些改革将有助于中国在多方面取得实质性进步。而与此同时,世界局势也风云万变,贸易保护和反全球化等趋势在世界的一些地区有着抬头迹象,从而使得包括泰国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都对世界经济的发展感到担忧。

甘迪满说:“泰国和中国在双边贸易和投资领域都是紧密的合作伙伴。双方的国家级战略,即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与泰国的4.0战略,也在经济发展领域有互补合作的空间。因此我们一定会更加关注今年两会的经济议题,进而寻求与中国更加紧密的经济合作。”

“我们有信心相信,中国在本届领导人的带领下,将继续为国际和地区在共同发展、保持和平以及稳定等方面的合作上担起积极并负责任的角色。我们也相信今年的全国两会将会富有成效,并且对中国未来发展有着风向标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