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华大使:希望中国两会关注自由贸易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17 11:38:52

中国日报2月17日电(记者 安百杰)2017全国两会召开在即,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16日表示,两会期间,他将重点关注中国政府在自由贸易和开放经济等方面的表态。

戴尚贤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上个月对瑞士进行的国事访问、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发表的主旨演讲、以及对在瑞士国际组织进行的访问。大使认为,习主席的演讲体现了中国的责任担当。

“中国外交政策方向是多边主义、开放市场和自由贸易。”,他告诉中国日报记者。

戴尚贤表示,虽然两会相关日程尚未公布,但是作为长期关注中国政治和经济的驻华大使,他希望中国政府在两会期间能够重申支持自由贸易。

对于5月份即将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戴尚贤也表示高度期待,他认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是明智之举,能够给世界经济注入活力。瑞士联邦主席也将应习近平主席之邀参加该论坛。

戴尚贤认为,中瑞士两国关系目前正处于黄金时期,双方可以在经贸、金融、旅游以及国际事务等方面加强合作。

(编辑:潘一侨 于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