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北京新成果:一站式政务APP将服务北京两会

作者:赵竹青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2017-01-13 15:40:58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赵竹青)北京市智慧城市建设的重头戏——一站式政务APP“北京通”已于日前正式上线,为全市百姓提供服务。记者从北京思源政务通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到,北京通APP将作为智慧北京建设的重要成果服务2017年北京两会,让与会代表委员们参与使用并提出改进建议。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在智慧城市建设中一直走在前列,曾获“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和“亚太智慧领军城市”称号。“十三五”开局以来,北京市加强智慧城市顶层设计,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成立了智慧城市处,并把“北京通”作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北京通”项目通过政府招标形式购买服务,思源科技集团下属北京思源政务通科技有限公司中标,负责项目的具体实施。

据介绍,“北京通”是智慧城市建设中为增加百姓获得感而打造的公共服务平台。“北京通让百姓通过一个APP畅享所有政府服务,是北京市实现‘一号一窗一网’、优化政务服务、打造信息惠民的重大突破,也是智慧北京的入口。”

“北京通现在还处于建设阶段,更多的服务功能将逐步上线。”目前已集纳小客车摇号、交通事故在线处理、医疗挂号等诸多服务功能,未来建成后,平台将依托实名认证的唯一性服务编号,逐步整合健康、教育、交通、金融、养老助残等多种政府公共服务功能,让市民彻底告别“一事一卡、一人多卡”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