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提案建议,温暖一家人

2016-03-12 21:33:03

  作为一年一度的全国政治大事,“两会”承载着国人太多太多的期盼,它是社情民意上传下达的聚焦点,更是代表委员履职尽责的大平台。

  此刻参会的2984名人大代表、2237名政协委员,正代表着13亿人在各个领域发声、争取。食品安全、贫富差距、空巢老人、教育问题、环境污染……他们的每一个提案、建议,都关乎你及你的家人。他们为你在乎的发声,让你在乎的有法源;保障好的,监督不好的。他们的努力只为温暖你的家庭。

这些提案建议,温暖一家人

妈妈关注的提案、建议

这些提案建议,温暖一家人

  完善二孩配套政策,降低生育二孩对女性的影响

  全国人大代表朱列玉律师认为,妇女在选择生育二孩的同时面临着职场和家庭的种种困难,严重影响“全面二孩”政策的具体落实。因此,他建议完善二孩相关配套政策,降低生育二孩对女性的影响。他的具体建议相当全面,涵盖六个方面:男性育儿假、国家补偿企业付出的生育成本、加大投入发展公共托幼服务、防治与惩处用工性别歧视行为、组建妇幼保健人才队伍、建设和完善公共场所的母婴辅助设施如育婴室等。

爸爸关注的提案、建议

这些提案建议,温暖一家人

  废除商品房预售制度

  全国人大代表周振波指出,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是特定时期的历史产物,为不法开发商侵害购房人利益开了方便之门,易引发利益冲突,负面效应日显。“废除商品房预售制度,购房者便可以买看得见、摸得着的现房,免去了期房交付时可能发生的纠纷,购房者权益从而得到有效保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