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中国威胁论’:美国杜撰的无稽之谈

作者:安德烈·弗尔切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5 14:29:29

美国可真可怜啊!听听美国总统、政府和媒体怎么说,似乎全世界都在密谋起来对付它。不仅有如伊朗和古巴等这些“已知的对手”,还有俄罗斯和中国这两个它口中的“竞争对手”。这些天白宫甚至和欧盟和加拿大这些传统盟友也掐起架来。

因此美国又一次把矛头指向中国就不足为奇了——只不过这次的“罪名”更加居心险恶,荒唐至极。

这场荒诞剧开幕于6月8日,BBC以及其它媒体报道说:“继一系列神秘的声波攻击事件报道后,美国国务院……针对在华美国公民发出健康警告。”

美国驻中国广州的一名美籍雇员早前抱怨受到不能解释的声波影响后被诊断为轻度创伤性脑损伤,美国由此于5月23日发布了一条针对驻广州美籍人员的健康警报。而最近发布的一次警报则针对整个中国境内的驻华美籍人员。为了让这一警报更具轰动性,美国甚至召回了部分驻华人员回国进行“进一步的医学检测”,具体召回人员数量不详。

对中国的指责并未止步于此。同天,《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一篇莫名其妙的文章,与其说是新闻报道,不如说是一篇饱含敌意的政府或情报公报:“据美国官员透漏,中国政府黑客攻击了某美国海军承包商的电脑,窃取了大量有关海底战争的高度敏感数据,其中包括至2020年开发用于美国潜艇的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机密计划。

这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称这些攻击发生在1月和2月,相关调查仍在进行。黑客的目标是美国海军水下作战中心的一家承包商。该中心总部设在罗得岛州纽波特市,负责研究和开发潜艇和水下武器。但相关官员没有透露具体的承包商名称。”

没有证据实锤,全部涉及人员都“不愿透露姓名”,甚至连具体的承包商也无法给出,那么刊登这篇文章的意义何在?原因只有一个:向中国泼脏水,在中国正在世界舞台上崭露头角,赢得越来越多尊重和支持的时候将中国刻画成一个粗暴的流氓国家。

美国可以声称欢迎竞争,但其所作所为却与其所言背道而驰。美国没有与中国等国家开展竞争,没有尝试给出能对“人类的共同未来”有所助益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提议,相反,美国正在丑化那些真正为全人类谋福祉的国家,竭力捍卫旧帝国主义的现状。

至于“间谍”一说更是荒唐至极。正如前美国国家安全局承包商爱德华•斯诺登揭露的棱镜丑闻所言,正在监控、调查、渗透和操纵包括其盟国在内的几乎所有其它国家的美国如何将“间谍”一词说得出口?如果美国的间谍活动也算的上新闻,那么恐怕相关的报道将充斥各大媒体版面,成了家常便饭吧。

此次的化学武器预警也是故技重施。数百万人在越战等武力冲突中死于美国开发和使用的化学武器。也许美国至少应该关注一下那些因其军国主义行径而遭受苦难的人们,而不是杜撰针对它自己的所谓威胁。

从逻辑上讲,你无法证明某些事情不存在,即使事实就是如此,特别是当所有指控都基于谣言,缺乏基本事实支持的情况下。而对中国来说,它要做的只是维持现状——一笑置之,大步前行。

作者安德烈·弗尔切克(Andre Vltchek)是小说家、电影制片人和调查记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