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上合组织让中塔关系更上一层楼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1 16:06:02

【老外谈】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上合组织让中塔关系更上一层楼
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对进一步提升组织框架内的合作意义非常。这无疑是一次历史性的会议。

自中国担任本轮轮值主席国以来,其在组织内的发挥的作用更为显著。

印度和巴基斯坦的加入让上合实现了数量的增加,接下来我们要更多地推动上合在“质量”上的提升。自2001年成立以来,上合组织在地区安全维护、经济可持续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而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也需要该组织积极应对以便能够更好的实现其成立之初的目标。

在谋求本区域的和平安定、发展繁荣过程当中,上合组织所一直坚守的“上海精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必须坚守上合组织的宪章精神,遵循其中基本的原则和规范。

塔吉克斯坦的“国家发展战略2030”可以很好地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合作对接,从而大大增强塔中两国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工业交通以及人文等方面的合作交流。

我们欣慰地看到中国的快速成长和可持续发展。一直以来塔吉克斯坦都把中国当作一个可靠的伙伴和真正的朋友。我们希望两国间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得以继续加强。

作者为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