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上合组织在经贸合作上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0 15:59:26

【老外谈】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上合组织在经贸合作上大有可为
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
 

上合组织应努力提升各成员间的经贸合作。利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合作理念,促使组织内各国间更多具体经贸合作项目的落地。尤其是在交通、高科技制造、服务业以及旅游等领域,我们希望能协商出台更为具体的投资计划或者协议。

对中亚成员国而言,我们希望各方能够共同努力构建一条区域内的“交通走廊”,从而更好的将我们与世界市场连接起来。“中哈乌”跨境铁路线可以成为发挥上合国家运输潜能的样板。不但可以直接惠及三国,而且也会让沿线的地区受益。

我们需要尽快制定一套统一的运输管理系统。这对简化和统一各方在客货运输过程中出现的海关程序、法律规定以及安全检查方面的问题至关重要。

同时,我们也觉得探讨中的上合发展银行的建立十分的必要。银行的设立可以更好地支持本地区的发展。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但概念清晰而且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 在这个框架下,一条运行高效的跨国交通运输系统不但能够增加运量也能给沿线地区的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大的动力。强大的公路和铁路运输网路将使整个地区成为一个全球运输网络的连接枢纽。

作者为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巴赫季约尔·赛义多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