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俄罗斯驻华大使:中俄友谊撑起上合脊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0 08:35:31

【老外谈】俄罗斯驻华大使:中俄友谊撑起上合脊梁

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正在青岛举办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一定会收获累累硕果。上合组织又一次迎来了发展提升的良好机会。 峰会期间将通过包括“青岛宣言”在内的一系列政治文件,以便各方能够在接下来的三年中通力合作打击“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在内的三股势力。此外还有一个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长期睦邻友好合作条约(2018-2022年)》的行动计划。

随着新成员的加入,上合组织的国际影响力正在不断上升。上合组织与其他的国际组织比如联合国的联系往来也在有序推进。尤其是上合组织正在考虑与欧亚经济委员会建立正式的官方关系以便双方进行互利交流。

中俄关系发展前景广阔,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的友情和密切的合作关系对中俄两国彼此间理解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起着至关重要的指导作用。今年两国领导人还会有一系列会晤,可以说密切的高层政治对话成为中俄交往的一个良好传统。

我们也很高兴地看到“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在发展战略上的融合也已经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作者是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