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扩员后的上合组织令人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6-10 08:35:31

【老外谈】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扩员后的上合组织令人期待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沙赫拉特

去年阿斯塔纳峰会期间,印度和巴基斯坦正式成为了上合组织的新成员,标志着上合组织正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在扩员后,其覆盖地区之间的融合将不断增强,各成员间互利合作的伙伴关系将更加紧密。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想要加入充满活力和效率的上合组织,这充分说明了该组织的成功。

自从去年6月份担任轮值主席国以来,中国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这也包括了160多场机构组织会议和多边会议。

我对这次在青岛举行的峰会充满信心,相信扩容后的首次峰会一定能够给上合带来新的发展动力。自2001年成立以来,上合组织在维护地区安全,增进经济合作,推动地区内各国文化和民间的交流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去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了上合阿斯塔纳峰会。此外上合还获得了联合国大会的观察员身份,该组织的国际影响力在不断上升。

我深信上合组织成员之间将会继续开展有效合作来应对各种挑战和威胁,维护本地区的安全稳定。同时,我也希望各成员间能通力合作,利用现有的框架安排使成员间的贸易和投资更加便利化,从而增强各国人民间的交流,实现可持续的经济发展。

(作者是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沙赫拉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