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谈】外籍专家学者看中美贸易摩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29 12:24:22

2018年3月24-25日,来自全球的商业、媒体、金融以及教育领域的行业领袖齐聚北京参加一年一度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就目前中美紧张的贸易关系部分专家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整理摘录如下: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

我们需要把关税降下来而不是提升上去。实际上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无论对发起国本身还是对世界经济都是有害的。这对全球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也特别希望中美两国能够很快拿出解决争端的方案。希望我们将迎来一个关税不断降低,更加开放的全球市场。

法国兴业银行主席 斯马吉

希望中美之间的关税交锋能够尽快结束,双方最好能够达成一个防止冲突升级的协议,毕竟中美贸易对抗对双方都没有好处,对世界经济也不利。所以希望双方能够坐下来认真讨论。

彼得•居根 彼得•居根有限公司主席

特朗普挑起这场中美贸易争端十分不明智,美国消费者从目前到中美贸易中获益良多。两国间目前贸易模式不但帮助美国抑制了通胀,实际上也变相增加了美国居民的可支配收入。

特朗普总统此举部分是为了今年的中期选举作秀。目前的贸易争端虽然已经在金融市场引起了动荡但不会对实体经济造成影响。为了在中期选举中赢得个别地区选民的支持,特朗普总统这次可能有点大动干戈了。我还是建议特朗普尽早坐到谈判桌前来,毕竟这样才对美国更有利。

伊恩·戈尔丁 牛津大学教授

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是一个零和博弈的游戏。历史上的贸易战从来没有任何赢家。

马丁·沃尔夫 金融时报首席经济学家

我认为中美之间的贸易争端不会很快解决,中间还会经历很多波折。但我也相信双方会把问题管控在一定的范围内,不至于出现失控的局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