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中国制造2025”将为外企带来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9 14:09:08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中国制造2025”将为外企带来新机遇

当前,中国正在进行经济结构调整,全国范围内的工业制造升级被注入了新的活力。

作为全球最大的制造商,中国将站在未来变革浪潮的最前沿.中国不仅努力保持制造业大国的地位,同时致力于将制造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创新水平、向价值链上游挺进。

如今中国拥有更尖端的科技、制造工艺更精良的产品、高效的服务,以及不断提升的创新水平。中国正把更多的关注重点放在由产业升级和结构转型驱动的质量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之上,而这一切都需要依靠创新。我们相信这一前进方向将产生重大的、积极的影响,带来众多发展机遇。

“中国制造2025”战略主要关注智能制造。在本质上,智能制造是关乎如何连接智能系统。得益于数字化的快速发展,数据可以更容易地被应用于供应链、制造和分配过程。从通知供应商所需的产品规格和数量、启用防止设备停止运行的预见性维护程序,到在不适宜人类操作的生产环节部署机器人,这些贯穿供应链的、相互连接的系统共享数据,推动进程同步,最终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

中国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中国制造2025”战略发布以来,迄今为止中国已建立了109个智能制造试点项目,到2017年中,平均生产效率提高了38%、运营成本下降了21%。

虽然这一战略仍处于起步阶段,但无疑会进展迅速。去年10月,习近平主席再次强调,随着中国进入“新时代”,要更加注重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推动生产质量和效率实现可持续增长。这有助于提升中国在全球贸易中的地位。如此一个有远见的目标将为我们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作者为德软件公司SAP大中华区总裁纪秉盟(Mark Gibbs)。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