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美国学者:中国外交政策促进世界和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4 15:03:41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美国学者:中国外交政策促进世界和平

作者:马丁·西埃夫(美国)

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逐渐成为引领亚洲走向和平、稳定与相互合作新时代最为光明的路径。

中国已取代美国成为驱动亚洲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而日本更是被中国远远抛在身后。“一带一路”倡议是针对全球投资贸易格局的一场重大进化论,其实施过程中必然会遭遇短期的阵痛。

如今,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已成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在这一背景之下,“一带一路”倡议影响巨大、意义深远。通过保护跨越印度洋和西太平洋群岛国家的海上长途航线的安全,它将促进全球繁荣、推动全球和平。

在当前这个时代,政策的连续性和政府的稳定性对中国国内发展、国际投资和贸易拓展至关重要。

习近平主席一直坚持和平发展政策,他一方面在国内推行明智有益的投资发展政策,另一方面增加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往来、推动海外投资。因此,国际投资者将会对中国此次修宪作出积极反应。

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增长,发展成就举世瞩目。而中国交出的亮眼成绩单不可避免引发某些人的嫉妒心理。但是,有一点绝对不能搞错。中国为21世纪的经济增长与和平发展提供了一个令人钦佩、值得赞赏的典范。这些政策不仅惠及中国人民,也有益于其他国家的人民和经济体,尤其是亚洲和非洲。

(本文作者为美国BAU国际大学副教授马丁·西埃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