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印度学者:习主席领头开路 中国方能打赢反腐攻坚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13 10:18:42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印度学者:习主席领头开路 中国方能打赢反腐攻坚战

作者:M.D.纳帕特(印度)

腐败会对一个国家造成极其严重的危害。它会令诚实的竞争者在生产经营活动中遭受不公,它会为虎作伥、使得金钱权力凌驾于公共利益之上。

因此,习近平主席领导的反腐行动是中国摆脱“中等收入陷阱”、跻身高收入国家的必要条件。中国一直尝试通过建立全国性的监督机制将反腐斗争制度化。

如此一场“反腐风暴”势必会遭遇抵抗或阻挠。但是,习近平主席显然不惧于惩治那些位高权重的腐败高官。强有力的领导力,是针对反腐阻力的最佳防御,而这恰恰是习近平主席所具备的优秀特质。

当然,要打赢反腐攻坚战,习近平主席既需要时间,也需要被授予更大的权力。如果习近平主席能够获得成功,这看上去非常有可能,中国会在几年后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经济体,中国人民将振臂欢呼。

(作者为印度曼尼帕大学地缘政治学教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