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美国专家:消除贫困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9 10:36:36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美国专家:消除贫困有助于促进中国经济增长

作者:查尔斯-福斯特(美国)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众所周知,中国脱贫的速度在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每一个中国人在过去几十年经济增长中受益,但是沿海地区的人民,企业家,以及有更好教育背景的人获益更大。如今,中国正在全力消除极端贫困,这是明智之举。

中国未来发展前景广阔。中国人高瞻远瞩,善于完成大规模的任务。这足以证明中国可以把控如此宏大的项目。即便会有一些磕磕绊绊,但中国在应对重大问题上一直是非常成功的。

除了给更多的人带来更好的品质生活,消除贫困还会防止出现人口大迁移问题。大规模的内地人口移居沿海等经济发达地区,这对如上海、北京这类城市的基础设施产生的巨大压力。

消除贫困还会带来更加均衡的发展。除非是在经济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否则人们一般不会举家搬迁。

此外,这还将有助于扩大中国国内消费者市场。无论从其规模或是购买力来讲,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

扩大国内消费市场将会成为促进中国经济持续增长的坚实基础。中国将不再会像之前经济发展早期阶段那样,基本通过依靠出口来带动经济增长。

(作者是美国前亚洲协会主席查尔斯-福斯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