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强有力的领导和结构性改革 对中国面对未来挑战至关重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1:16:31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强有力的领导和结构性改革 对中国面对未来挑战至关重要

作者:泽米尔·阿旺(巴基斯坦)

如今,西方世界将中国视作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或者更准确地说,一个威胁。西方对中国存在一种消极负面的思维倾向,企图压制中国。

中国发展到现阶段,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会影响到国内事务,而中国的国内事务要比40年前复杂得多。

在这一背景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显得愈加重要。大会将讨论很多问题,包括利与弊、起与伏,以及中国面临的国内和国际挑战。大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遇,拟定未来五年的发展策略,同时大会也被授权修改宪法。这是进行结构性改革、加强领导力的正确时机,以面对未来的挑战。

强有力的领导和结构性改革,对于应对中国在不久的将来面临的复杂挑战至关重要。我相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理解时间的重要性及需求,会采取适宜的措施确保中国平稳发展、实现中国梦。只有一个强有力的领导层才能确保“一带一路”倡议等宏大项目的延续性。中国人民相信习近平主席能够解决中国面临的国内和国际挑战。巴基斯坦人民将永远和中国的兄弟姐妹站在一起。中巴友谊万岁!

(本文作者为巴基斯坦国立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教授、汉学家泽米尔·阿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