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中国发展愿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3-08 11:16:22

【2018两会·改革新征程】从政府工作报告看中国发展愿景

作者:埃迪·图克森(加纳)

一个医疗服务状况糟糕的国家无法实现国家发展愿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中国的基本医疗保险覆盖13.5亿人,着实令人惊叹。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这更加振奋人心。没有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可能建立一个强大的国家。因此,确保所有社会成员能够获得医保,这是正确的前进方向。

我还注意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降低农村学生辍学率,抓紧消除城镇“大班额”,着力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热爱踢足球的孩子们终于有更多时间练习了。虽然这花了很长时间,但是我相信中国领导人推进的渐进式“实验室”改革进程能够取得成功。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过重,会影响他们的创造力和多样性。现在,学生们可以把更多精力投入到他们真正擅长和热爱的事情上。

报告还突出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对外开放,描绘了中国未来二、三十年的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居住在中国的外国人,我更加期待那些即将发生的影响,比如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我相信这将会增加消费者支出、扩大服务产业、为年轻人创造更多发展机遇。届时,中国居民和在华外籍人士将会迎来最激动人心的时刻!

(本文作者为前加纳记者埃迪·图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