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简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3 14:45:45

2015年5月8日,习近平主席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 2016至2017年为“中俄媒体交流年”。

2016年1月16日,“中俄媒体交流年”中方组委会正式批准中国日报社开展“中俄网络媒体论坛暨中俄新媒体青年领袖峰会”系列活动,并列为“中俄媒体交流年”的重点项目。旨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搭建中俄网络媒体高端交流平台为契机,加强中俄对话,凝聚两国共识,全面推动中俄网络空间切实合作,助力深化中俄睦邻友好、互利合作和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本届年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俄罗斯通讯与大众传媒部指导,俄罗斯顿河国立科技大学及中国日报网共同主办,旨在搭建中俄网络媒体高层次交流平台,加强对话,凝聚共识,全面助力两国网络媒体开展内容共建、人员互访、技术交流等多领域合作,深化中俄网络媒体间的友谊,为推动中俄关系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的互联网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