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宣传研究与传播中心成立

作者:赵磊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08:51:27

中国日报12月28日北京电(记者 赵磊)记者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2月27日,北斗宣传研究与传播中心正式依托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成立,北斗系统宣传工作进入崭新阶段。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委员汪鸿雁、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庄国京、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笃周、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所长原民辉等领导、专家以及参研单位代表出席了宣传中心成立暨新版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政府网站上线。

据介绍,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是国家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是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闪亮名片。随着北斗三号卫星首发,北斗系统进入全球发展新时代。党的十九大以来,国家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新闻舆论、讲好中国故事等方面,对宣传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更为北斗系统宣传工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会议伊始,冉承其宣读了《关于北斗宣传研究与传播中心成立的通知》。由杨长风总设计师、汪鸿雁委员、庄国京总工程师、冉承其主任和张笃周副院长共同按下启动按钮,共同见证北斗宣传研究与传播中心正式成立暨新版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政府网站上线。

宣传中心主任原民辉进行了宣传工作汇报,阐述了北斗系统宣传工作的要求和使命,并对后续工作进行了展望。北京空间科技信息研究所作为我国空间技术领域的高端智库,自2009年承担北斗系统宣传工作以来,成功运维北斗系统政府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打造北斗系统官方形象,树立北斗官方权威,提升北斗系统国内外影响力,将北斗文化与发展理念转为具体符号,塑造出独特的北斗形象,持续提升北斗系统的传播力和感染力。向世界不断发出北斗好声音,讲述北斗好故事,打造北斗软实力。

杨长风总设计师在讲话中提出,第一个百年目标到来时,北斗将建成全球系统,第二个百年目标到来时,将以北斗系统为核心构建覆盖空天地海、高精度安全可靠、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的新时空体系。北斗系统的建设发展,离不开宣传保驾护航,离不开宣传塑造形象,更离不开宣传拓展市场,宣传已经成为助力北斗系统不断提升全球影响力的强劲引擎。

(编辑:舒靓 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