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点善意 影响深远

作者:Cecily Li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07:29:30

点点善意 影响深远

置身于伦敦的斯坦剧场(

Rudolf Steiner House),听到克莱尔(Claire)那美妙的女高音在整个音乐厅回响,我的眼泪几乎要夺眶而出。

明媚的阳光透过大玻璃窗照射进来,让她那充满自信的面庞,以及黑色和米黄色相间、散发着优雅气息的蕾丝裙焕发出更为明亮的光彩。

她就是个明星。

但克莱尔并非一直过着明星的生活。她生来便有自闭倾向。曾经有一段时间,她只有在淋浴的时候才会唱歌。

但自从克莱尔接受音乐人生基金会Music of Life Foundation)的帮助开始,她的生活便发生了改变。该基金会位于伦敦,是一家小型慈善机构,致力于为有特殊需求的孩子提供音乐课程,从而鼓励他们能够自信地融入社会。

我坐在观众席,听着克莱尔和她朋友的演唱。这让我回想起了自己在这家慈善机构的工作经历,以及这段经历为我和英国社会之间构建的强烈情感联系。

这段经历让我感到自己与当地社区息息相关,也让我看到了英国社会的另一面。我想,如果没有这段经历,我无论是通过在大学的学习,还是在新闻行业的工作,都不可能接触这方面的内容。

我看到了英国社会中那部分没有特权的人。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强有力的情感纽带和令人鼓舞的精神。

在这个世界上,即便一点善意和奉献也能带来很大的影响,让改变发生。

说道我为何与这家慈善机构结缘,其实这中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故事。

我的一个朋友在这家慈善机构担任理事。2013年,在他的推荐下,我参加了一场半程马拉松,为这家机构抽募善款。

这场慈善马拉松让我对这家机构产生了好奇。于是我联系了担任首席执行官的玛利亚泰特丽娜(Maria Teterina),看看是否我还能做些什么。

我们第一次见面时,我就为玛利亚的热情、专注和远见所折服。由于此前从有过涉及残疾儿童的工作经历,我当时对自己有些怀疑,不知道到底能为这个机构做些什么。但玛利亚看着我的眼睛,向我保证,我的加入绝对是机构之幸。

我从小事做起,组建了该机构的半程马拉松团队。因为我自己曾经跑过半程马拉松,所以我能为其他的参与者提供训练和筹募资金的建议。

过去3年间,我们组织了一支15人的团队,参加了伦敦皇家公园半程马拉松赛(Royal Parks Half Marathon)。

去年,我们筹集了8844英镑(约合77479元),用于为像克莱尔这样的孩子提供数周至数月的英语课程。

这样的成就让我自豪和感动。

我惊讶于自己仅仅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便能为这样有意义的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在此过程中,我也觉得自己融入了这个大家相互扶持、团结友爱的社区。

 

译者:高尊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