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让网红实现人生梦想

作者:Erik Nilsso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07:29:30

直播让网红实现人生梦想

头骨和斧头被我使劲扔向高塔。

然后爆炸。

啪!砰!轰!

短短三分钟,已经有两万观众观看。

有人送了我几枚导弹,有一位甚至送了架飞机。

后来我才知道一艘火箭价值100元(14.50美元),而一架飞机价值500元。

他们还实时地发送了一些问题和评论,这些文字被称为弹幕

你喜欢武汉的食物吗? (喜欢。)

你会说武汉话吗?(不会。)

这个外国人的中文真不错!(并没有。)

太刺激了!(没错。)

这是我第一次体验直播。

我当时在湖北省省会武汉主持一档纪录片节目,并参观了中国最大的直播网站斗鱼。

我参加了一位年轻女主播的全天性的游戏直播节目,观众会以虚拟礼物的形式给她送钱。

这是她的工作,我没开玩笑。

(我儿时的梦想成真了。)

斗鱼是中国游戏直播巨头,但现在已经扩展业务,发展包括美食、美妆及购物在内的其他主题的直播。

这个公司和这个行业一样,各方面都很年轻。

员工平均年龄24岁,也就是说,在这群人读高中的时候,他们引领的这个行业才刚刚起步。

甚至该公司总部的布局都彰显着青春的活力。

假藤蔓包裹着的秋千从天花板吊下,员工可以坐在秋千里、在桌上足球或者台球桌上开会。

主播如果在电脑上直播游戏挣钱累了,这里还有一个虚拟现实操作台供他和同事们休闲娱乐。

这种工作方式可能不太常规——但却很有效。

去年夏天,腾讯出资2.26亿美元收购了该公司20%的股份。

的确,这个新兴行业正在迅猛发展。

直播网红,也就是那些完全依靠直播节目一举成名的人,在去年共创造了580亿人民币的收入。据中国商业网报道,这一数字要比2015年的电影总票房还多出140亿。

截止今年6月,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预测中国直播应用用户已超过3.25亿。

根据互联网调查公司艾瑞咨询报告,在去年,平均每三天就有新的直播平台建立。

但如此迅速的发展也滋生了越来越多的问题。

去年,政府当局关闭了数千个发布不良内容的账户。

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本月调查了三家直播网站:今日头条,火山直播和花椒直播。一些主播直播了淫秽色情等非法内容,可能面临刑事指控。

互联网监管机构已经表示,苹果公司将面临下一轮调查。执法部门近期已与该公司相关部门会面。网络空间管理部门、北京市公安局和北京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也联合宣布计划,会尽快召集苹果公司代表。

当然,任何高速发展的颠覆性技术都会经历从出生到成熟之间的动荡,但青春期的笨拙总会过去。

尽管存在害群之马,大多数直播还是与平凡世俗相关的,例如做作业,美妆和购物等等。

或者有时候,向高塔投掷会爆炸的头骨和斧头什么的。

 

(译者段正阳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