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可持续性发展的手机游戏

作者:Chris Dav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07:29:30

关注可持续性发展的手机游戏

一次性筷子司空见惯。人们掰开筷子,夹起寿司或是面条,然后顺带垃圾一起倒掉,谁还会有别的想法?

英格兰的一位年轻的绿色企业家碰巧看到一些数据,这些数据引起了他的兴趣。

新华社报道,每年中国生产800亿双一次性筷子。吉林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柏广新估计数量相当于2000万棵树龄20的树。

据《赫芬顿邮报》报道,按照20042009年的统计,每年生产570亿双筷子,用了380万棵树。

不管怎么计算,这个数字——以及隐形的森林砍伐——都触目惊心。一定有更好的办法。

20岁的伦敦居民都铎芬纳兰决定通过手机游戏应用,让人们试用,尤其是让年轻人试用游戏,进而得出数据。筷子冠军这款游戏就是他琢磨出来的产品。

他说:游戏的基本理念是教育使用者认识从木材的需求到制造过程木制/一次性使用或一次性筷子的负面环境因素,但是教育载体是诱人、有趣的游戏。

游戏者玩的角色都是历史人物(如孔子、成吉思汗、胡志明、细川胜元),游戏者得培养这些角色。他们从菜单选择了三道茶,包括异域的毛毛虫和瓜子这样的美食。游戏开始。

游戏者运用双指缩放移动一双动画筷子,从盘子里夹起事物,将食物一点一点送入游戏角色口中。

游戏美中不足的是,每个角色从其当地美食中获得最多(或是更多分数)——因此,在社交媒体上研究一点人物传记就会带来回报。所以,玩家要了解中国的历史。游戏共分有39个级别。

该应用程序具有弹出窗口,例如:环境通知——请思考所有不可持续和不可再生产品的供应链和生产方法。所以玩家会学点关于环境的东西。(窗口有多种语言供选择)。

筷子冠军第一阶段已经可在苹果和安卓商店下载,目前该款游戏正在接受中国官方审查,然后才能上架中国iTunes商店。

芬纳兰在领英上形容自己是你所遇到的工作最努力的人,他已经开始展望游戏第二阶段,这将真正关注由于使用不可重复使用的筷子造成森林砍伐的个案研究。

他说这是其第一款手机市场上的应用,但他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研发其它应用,教育广大观众关注这些问题,并最终引导大众产生一些积极的变化。

我对环境怀有激情,没有看到为此需要做出必要的改变,他说,我尽全力利用程序/技术促进必要的改变,为我未来的事业打下基础。

就这项事业吗?一个全情投入的生态企业家通过资讯游戏或科技服务引领世界走向正确的方向。

 

(译者董晓阳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