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革命不只提升离婚效率 更将为妇女赋权

作者:Siva Sanka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0:13:28

信息革命不只提升离婚效率 更将为妇女赋权

每年的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而今年妇女节的主题是

勇于改变

常言道,唯一不变的是改变。20世纪的工业革命为女性带来了工作机会和经济独立。而在21世纪,信息革命和数字通信又为女性的情感关系增添了新维度,赋予了女性更多权利。

只有勇敢和秀外慧中、人见人爱的女性才能拥抱、适应并引领改变。

近来,就有这样一位养育着5个子女的勇敢的中国母亲,利用科技手段成功地办理了离婚。女性与改变的故事也因为她出现新转折。

上个月,一家位于贵州省南部福泉市的民事法庭审理了此次离婚案件。庭审期间,虽然远在距离法院2000多公里的天津,但她通过微信视频电话,迅速地完成了庭审的所有程序。

因为科技,离婚变得简单、快速又高效。我相信女性也将因此拥有更多机会和权利追求婚姻幸福。

另外,科技还能帮助处于生育阶段的女性充分利用二孩政策,促进性别平等和人口稳定,推动经济全面发展。

在此,我特作声明:我并非一位情感大师。现已48岁的我,自24岁起就一直单身(从未结婚),快乐,而且是一位WhatsApp和微信的重度使用者。

过去几年中,我大概读过、听过、看过至少83.7亿条有关情感问题的短信,笑话,动画,幻灯片,音频和视频短片。这些内容有见地,有新意地分析了离婚的优缺点。所以,对于情感问题我也算略知一二。

请放心,我对离婚的看法并不仅仅源自手机软件。最近,有一位年轻的中国同事告诉我,他花了不到20分钟就办完了离婚手续。此后,他又再度结婚,生活也更幸福。

律师认为使用微信审理离婚案件会触犯私人隐私,不值得提倡。但我不以为然,因为其中的利大于弊。

简化离婚手续将:

迫使夫妻有意识地维系婚姻。一段充满理解的婚姻更能滋生出爱情,幸福和(两个)孩子。

帮助人们摆脱不幸福、施暴、没有子女的婚姻,打开收获新感情的大门。

鼓励人们结婚、再婚,在寻找到灵魂伴侣前,不要因为漫长、不幸福的婚姻和成本高、进程慢的离婚手续望而却步。

解决由农村地区天价彩礼引发的社会经济问题。男人将学会不为一个女人而倾其所有,而是考虑如何分配储蓄,规避风险。

形成签署婚前协议的社会习惯。婚前协议将扫清后顾之忧,鼓励犹豫不决的单身人群大胆尝试婚姻。

推动电商发展:更多的婚姻意味着,在情人节和七夕,商家将售出更多红包和礼花。

 

(译者:邓李岚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