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谷算命之旅

作者:James Healy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0:13:28

我的平谷算命之旅

最近,我有幸去到北京远郊的平谷区,在那里见到了碧蓝如洗的天空和棉花一样的白云。

我还享用了一顿美味佳肴:柴火烧的长江胖头鱼。但这还不算这趟旅行真正的重头戏。

我从我住的朝阳区驱车大约一个小时来到平谷区,主要是为了拜访年过八旬的算命先生刘明。尽管刘明双目失明,他却因能预见未来而出名。

之前我只算过一次命,那次经历加深了我对宇宙奥秘的敬意。当时我在美国的家乡,碰巧遇到了一位通灵师坐在黑暗的偏远山坡上一个明亮的屋子里,周围放着万圣节南瓜。她说我很快要去到遥远的地方,结果三个月之后,我得到了一份北京的工作。

到了平谷后,我和我的中国朋友穿过一扇在风中摇摆、怪异作响的大门,进到了刘明的家。

这位算命先生盘腿坐在一处砖砌的台子上,旁边整齐叠放着被褥。耀眼的阳光透过拉开的窗帘照射进来,让他面部的沟壑都沐浴在阳光下。

他向我的朋友北京人安妮询问她的全名和生辰,偶尔停下来咳嗽两声,身体前倾把痰吐到一个塑料桶里。

然后他开始说话,好像在和某个看不见的人讨价还价,一边念念有词,一边认真沉思,还不时掐指算数。

接着刘明用上扬的音调宣布了一长串算命结果,间或露出讽刺的笑容。然后就轮到我了。

我被告知,如果我不回美国,在中国待得久一些,我的前途会更好,以及我的生辰容易招来厄运。

但真正让我感到震惊的是刘明提到我之前发生过两次严重的灾祸,今年还将发生第三次。要想避免这次灾祸,必须听从他的指示,而他给的破解方法表明他知道我之前遇到的是怎样的灾祸。

坦白讲,他给的指示颇为迷信:把一个特殊的图案画在红纸上,装进信封,我要在下午六点把这个信封放到繁忙的路口。

我之前遇到的灾祸是两次几乎致命的车祸。一次是车在空中翻转几圈后落到了路堤上,车子被压得像块薄饼;另一次是在加利福尼亚州的高速公路上飞速行驶时发生的迎面撞击。

只是巧合?可能吧。但我感觉平谷的新鲜空气和古老的算命手艺有着神奇的魔力,让人既着迷又兴奋。

连这里的鱼也一样非同寻常。

 

(译者:李可怡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