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自行车,反思大世界

作者:Matt Prichard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0:13:28

小小自行车,反思大世界

最近有一天,我正在用手推车将一个很大的箱子运回家,一位中国同事从身边路过。

箱子里是什么?他问。

一辆自行车,我回答。我妻子在网上订购的。

什么?我们可不会这么做。

嗯,也许还没有这么做。但电子商务无疑是一种趋势,故在某些行业中,实体店业已遭受痛苦或关门大吉。

能够上网订购你想要的东西,而不必在城里逛街购物,不可否认,这颇具吸引力。越来越多的物品都可以网上购买。

但是老实说,从屏幕上的无形实体店购买东西,对此我仍然感到一丝内疚。提前试用打算购买东西的经验也消失无踪影。我就是这么古板。

所有这些并不意味着实体商店和员工用武之地消失了。我们请一家喜欢的摩托车店派一个机械师来组装自行车,因为自行车没有装配说明,也没有为动手能力有限的人准备图纸。

问题的关键就是恰好以恰当的价格买到带有优质服务的产品。

我们刚到北京不久,就从一家独立商店买了两辆自行车。店里自行车各式各样,有许多配套产品和乐于助人的员工。这两辆自行车,造型相对简单,似乎物有所值。我们还买了头盔、锁、镜子、灯和其他配件。

我们会回店里给轮胎打气,或者去店里维修自行车,也经常在店里买东西。有一天我们去店里,商店却不见了踪影,我们可谓大失所望。

我们开始成为一名创业技工的主顾,他的工作空间只有壁橱一般大小。我们钦佩他的勇气,他干得也很好。但不久之前,他刚刚起步的生意也消失了。

现在我们试着在微信上添加喜欢的技师。

我的妻子刚刚骑自行车离开,她称其为妈咪移动,每天都骑车去上班。她想将车升级到新的型号,这款新车可不只是增加几个齿轮,结果我们在网上发现了一辆质量上佳、中国制造的自行车。

我敢肯定,如果以前的自行车商店还在的话,我们会认真考虑从它那里车的。

我从几家自行车俱乐部掌握了几条线索,帮我可以找到一家服务周到、配件齐全、员工既友好又乐于助人的店铺。在当今世界,其中的一些商店中正在走在行业前列,不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而且成为自行车爱好者一个良好的信息来源,甚至帮助将自行车社区团结起来。

设想一下,在这样一家商店里,会完全感到如在自己的家里一样,我们需要更为认真地对待骑行,这意味着我们不仅要升级我们的装备,还要提高我们的运动能力。

而这恰是当下人们无法网上购买的。

 

(译者:董晓阳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