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胡子”也能盈利

作者:Abdul Latheef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7:07:59

大“胡子”也能盈利

面部毛发在中国大陆和香港并不流行。

但这对英国化妆品品牌Lush毫无影响。该公司正大力向香港市场推广备受诟病的维拉潘胡子造型修护蜡。

说这款产品备受诟病,是因为它以世界上最臭名昭著的猎象人和檀香走私犯而命名。

库斯穆尼斯沃米维拉潘因其标志性的八字胡而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他盘踞印度南部数十年,杀过的大象和人数以百计。 

最终他在2004年的一场枪战中死亡,据说他生前持续多年的狩猎活动使印度蒙受超过3亿美元的损失。

Lush公司借助维拉潘的名声推出走私者之魂系列产品。

该系列包括香水、面部磨砂膏、洗发皂以及旗舰胡子造型修护蜡。为了给新产品造势,Lush还出版了一部名为《檀香走私犯探踪》的小说。

走私者之魂危险深邃,令人迷醉,与我们一同踏上檀香寻根之旅,让你的心为之沦陷吧。

为什么Lush要借用一个无耻之徒的名字作为产品名呢?

新加坡马丁罗尔咨询公司商业及品牌策略家马丁罗尔认为这不是个好主意。

一个大品牌的目标,在于加强与顾客和股东的联系,而不是冒犯他们,或者让他们产生负面情绪。罗尔在上周写给中国日报的电子邮件中说道。

商业史上不乏对品牌名管理判断失当的案例,因此公司应当对有关敏感度的问题做出谨慎、快速的评估,无论该名字有多么符合产品目的。罗尔补充道。

Lush香港地区的网站上,维拉潘胡子造型蜡售价为135港币(合18美元)。网站上还附有一位男士为胡子做造型的视频。

为了给Lush说句公道话,我向该公司询问了维拉潘系列产品背后的逻辑。

虽然维拉潘的形象作为标签艺术出现,但我们绝不会美化他的恶行。公司在一项声明中表示。

Lush还表示,该产品实际上是为了强调檀香及檀香油贸易有关的犯罪行为是真实而危险的,檀香油非常重要,它从一个保护树种中提炼而成。

公司标榜自己保护动物、爱护自然的做法实际上是在强行推销。

维拉潘在自己家乡遭到鄙视,因此他的名字可以被任何人随意使用,Lush似乎也没有浪费这次机会。

如果Lush未经同意采用胡克霍根等其他大胡子人物的姓名和形象的话,也许会被一路起诉到底吧。

 

译者汪丽晨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