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让人们关系更亲密

作者:Sava Hass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5:21:56

节日让人们关系更亲密
 贵阳喜来登贵航酒店大堂里点亮的圣诞树

身为穆斯林的我对每年的这个时候还是满怀期待的,因为人们会忘记彼此在宗教信仰上的差异,尽情沉醉在圣诞和新年的节日气氛里。

圣诞节的宗教意义无须赘述,但从社会意义来说,圣诞节可以让社会更加和谐,人们更加团结,更加亲近。

在我的家乡蒙特利尔,虽然大家忙着在1224日前把所有该买的东西置办齐备,但在见面时依然会热情地打招呼,脸上露出真诚的微笑,说出那句最常用的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大部分企业和组织都会举办圣诞派对,领导和下属、员工与员工之间打成一片,忽略工作上的烦恼,忘记行政上的繁文缛节,在友好的氛围里敬酒致辞,有的老板会自掏腰包给大伙买礼物。

一颗颗圣诞树装点着城市街道,树上有各式各样的纪念卡片和五颜六色的彩灯,浓厚的节日情绪感染了每个人,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城市都生机勃勃。

有人欢喜有人忧,每逢佳节愁更愁。有的人独自一人,无法与他人共度佳节,而有些人无家可归,在加拿大寒冷的冬天里忍饥挨饿。

每当此时,人们都会慷慨解囊,帮助那些不幸的人。有人会到收容所做志愿者,有人会给慈善组织捐食品和衣物。

我经常想,如果大家可以在节日期间搁置分歧,和谐相处的话,为什么不能在一整年里都大方、友好、礼貌地对待彼此呢?

在中国生活期间,我很高兴看到学生们在圣诞节时给我发电子贺卡或送小礼品,他们知道我是穆斯林,但他们也知道我并不在意宗教的影响,会庆祝所有的节日。

据我所知,中国有些学校会为学生举办圣诞晚会,餐饮场所为了吸引外国顾客,会投其所好,开圣诞和新年派对。

在中国的老外们因为无法与亲朋好友共度佳节,倍感失落。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有外国朋友、同事或邻居,我希望您能抽出一点时间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倘若您此时能邀请他们到家里吃顿便饭或出去小酌一杯,让他们不那么孤单,实在是帮了他们一个大忙。

我要借此机会祝所有在华的外国友人们节日快乐,祝所有庆祝圣诞节的人圣诞节快乐。

祝愿所有的中国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财源滚滚,永远幸福!

 

关于作者:

Sava Hassan是一名来自加拿大的埃及教师。

 

声明: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China Daily网立场无关。

 

(编译:孙磊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