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可不会给超级格斗大赛买单

作者:Murray Greig 来源:中国日报
2017-12-27 15:21:56

中国可不会给超级格斗大赛买单

这不是第一次比赛,也不会是最差的。

周六,拉斯维加斯举行“超级大赛”,交战双方为弗洛伊德-梅威瑟和康纳-麦格雷戈。这并非首次拳击冠军与另一技击运动大师交战,但这次比赛轻而易举地成为财力最丰厚的一次。

除开最低本金保障,全球按次收费(PPV)的收入还将六四分成,梅威瑟将获得约2.25亿美元的收入,而混合武术冠军麦格雷戈将拿回至少1亿美元。

中国历来不是与全球PPV相关联的160多个国家之一,这些国家以平均100美元的价格将比赛转播给被大赛冲昏头脑的观众。这并不奇怪,1976年,中国拒绝加入穆罕默德·阿里与日本摔跤手安东尼奥·金基的闭路电视网络转播,这场比赛来势汹汹,被冠为:“世界大战 - 地球上仅此一家的格斗锦标赛!

东京这场比赛的剧本要求阿里最初连续捶打比他稍小一点的对手,对手在阿里消耗气息后反击,获得本不可能的胜利。但是,阿里对手的恐惧显而易见,直接拒绝了反抗。他在赛场的中间,只是踢阿里的腿。经过15轮乏味比赛之后,宣布平局。

在同一场比赛中,7尺1寸的摔跤手巨人安德烈·吉昂将前阿里的对手查克·韦普纳(史泰龙洛基电影的灵感来源)推到观众席两排之后,这是他迟来的复仇时刻,1940年45岁的杰克·登普西重返赛场,比赛时飞快击倒摔跤冠军克拉伦斯·卢特尔,场面十分壮观。

MMA对决拳击的争论始于李小龙的粉丝们,他们认为这位美籍华人截拳道之王,其在1960年代绿色大黄蜂电视连续剧中饰演过加藤,可以打倒地球上的任何拳击手。但是李小龙太聪明了,他意识到这是诱饵,因为那些喜欢自由搏击的拳击手很容易就把空手道专家打倒了 ,这个事实最终导致大赛制定了新的规则。

最著名的拳击/ MMA错误匹配是在2009年,WBO前重量级拳王雷·默塞尔48岁,退休复出,面对两届UFC冠军蒂姆·西尔维亚,当时比赛规则遵守MMA。 默塞尔花了九秒,一击从上往下的后手重摆拳就把29岁的西尔维亚直接KO。

周六的回合赛用的拳击规则,这意味着从来没有接受专业拳击训练的麦格雷戈 ,禁止使用踢、摔倒或其他MMA动作。内华达州体育委员会决定允许使用8盎司的手套,但这已经不是什么大事了。更轻的手套不会神奇地将麦格雷戈变成一个可怕的拳击武器,梅威瑟也是这一代拳击手中最会接招的选手。

我的猜测是,在经过了一两轮的炫耀武力、互相击打、故作姿态之后,这场比赛观众会连连打瞌睡,直到40岁的梅威瑟决定重拳反击......或者29岁的麦格雷戈被取消资格。

无论哪种方式,似乎很多中国格斗赛的粉丝并不对此表示在意 - 这也侧面证明他们有多聪明。

 

(编译:朱陈锋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