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购房者青睐美国科技中心

作者:Aaron Terraza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3:24:05

中国购房者青睐美国科技中心

待售标志立于弗洛里达州迈阿密的一所房子前。正是由于受到迈阿密干净的海滩和热带气候的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此地购买房产。 

在过去的三个世纪里,全球投资一直是并将继续成为世界强国的标志。19世纪末20世纪初,英国和西欧引领全世界进行资源的海外投资。到20世纪中叶,美国成了世界上海外投资的引领者。随着中国成为一个日益富裕的世界大国,我们看到更多的中国公民将财产的一部分投入到海外资产。着眼于全球房地产市场,中国购房者已经成为美国和加拿大房地产市场中日益显眼的一部分。

但我们仍然对中国购房者或这种趋势的真实程度知之甚少。Zillow作为最大和最值得信赖的美国房地产信息来源,决定使用我们自己的数据和客观的分析来阐明这一现象。

目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对全球购房者的吸引力日益增大,原因如下:首先,现如今是美国劳动力市场在十年间发展最稳健的时期,这意味着美国雇主正在不断寻求世界各地的工人,尤其是那些拥有丰富科技知识的工人。同时,美国的教育体系也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留学生。最后,全球金融环境的特征是大范围资产配置的低利率,这意味着美国房地产是最吸引全球投资者的资产之一。尽管一些人的购房动机是投资,但可能大部分人购房的目的是为了移民和获得更好的教育机会。

尽管中国海外购房者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关注,但是相较于他国群体仍然人数较少。迄今为止,加拿大人成为美国最大的海外购房群体,其人数是第二大海外购房群体英国人数的三倍多,其次是墨西哥、巴西、德国、和中国购房者。

不过,中国购房者在许多购房标准方面的要求是独一无二的,包括价格、位置和户型。

Zillow网站上,典型的中国购房者会求购价值大约57万美元的住房,比欧洲(46.9万美元)和加拿大(36万美元)购房者的求购住房贵很多。其中一个原因是许多人偏好在蓬勃发展和价格昂贵的美国科技中心寻求房源。圣何塞、旧金山、西雅图、洛杉矶、圣地亚哥和波士顿房地产市场仍然最受中国购房者的欢迎:32%的中国购房者将目光放眼于这些市场,相比之下,只有19%的欧洲购房者和12%的加拿大购房者会在这些地段买房子。

即使在地域差不多的地方,中国购房者仍然会求购价格相对较贵的房子。典型的中国购房者一般会选择在特定的时间点,在特定的都市购买价格最为昂贵的房产;相比之下,美国购房者则更倾向于那些价位适中的。

中国购房者也倾向于求购新建的郊区住宅:大约70%的中国人在郊区购房,略多于加拿大人和欧洲人。大约三分之一的中国购房者不止在一个都市求购住房,并且在买之前会看九套房子——略多于加拿大人的六套房和欧洲人的七套房。

而且,中国购房者不只拥有买房需求:Zillow网站中四分之一的中国用户寻求购房的同时寻求租赁房源,并且19%的中国用户只寻求租赁房源。相比之下,Zillow网站中只有10%的加拿大用户和7%的欧洲用户只寻求租赁房源。相反,86%的加拿大用户和90%的欧洲用户只想购房,而中国仅有75%

 

关于作者

Aaron Terrazas 是美国房地产网站Zillow的高级经济学家

 

(编译:朱珊珊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