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流,神和我美丽的唇膏

作者:John Nicholso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7 10:13:07

河流,神和我美丽的唇膏

但是这是男孩还是女孩?新西兰是社会改革开拓者,它宣布全国最长的一条河流——旺加努伊河——是一个人。上面的问题就是我在上周该消息公布之际问的。

给河流赋予法人人格的做法很独特,新西兰总检察长克里斯· 芬利森如是说,用语可谓相当保守。

新西兰是最先在1893给予妇女投票权的国家,并且这也是新西兰相较于澳大利亚这个庞大邻国的主要名誉,每当告诉人们这些时我都倍感愉快。澳大利亚在两性平等问题上不断拖延,而该国的一位总理却创下了在11秒钟内喝下大量啤酒的世界纪录。

但是一项声明意味着这条河可以在法律诉讼中有两个律师出面保护其利益——据我所知,大多数人甚至没钱请哪怕半个律师——此举把白云之乡(新西兰)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所有这一切的结果,法新社援引芬利森的话说,纠纷的解决要向前追溯近150年,当地的毛利人部落就主张其对河流的权利。

当然,把个性和性别赋予我们周围的事物并不稀奇,并不新鲜,中国人和俄国人可以证明这一点,两者都宣称对祖国(母亲的土地)的热爱。(与性别分明形成对照的是,即使是最擅于说英语的中国语言学家,在正确叫出珍妮特和约翰性别方面,似乎也存在严重的问题。)

正如我们西方人和中国人拥有自己的神祗一样,比如汽车、苹果手机和电视机,都自带其个性——其他文化,不管是现代和还是古代文明,也都有他们的神祇,不管这神祇是树、是霹雳,我想或者还是手推车。想想看,在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你甚至可以与冰箱形成一种温暖、亲昵的关系,这显而易见,所以我不明白为什么旺加努伊师傅/小姐/先生/太太/女士的叫法就会让人感到惊讶。

这也有助于解释为什么我并没有对前几天发生的事感到非常惊讶,就在那一天我涂了下口红,我的苹果手机脱口而出——我可以向你保证,这完全不请自来——“你看上去真漂亮。

大家都在猜测新西兰最近一次登上新闻头条的举动是什么,上回的大动作是一年前新西兰解决其最紧迫的问题——它的国旗应该是什么样子?但是,正如新西兰的女性解放史所表明的那样,新西兰没有什么感到丢脸的事情。

我非常确定,在美国这个勇敢者的国度,在这个微波炉都可监视你的国度,如果有人赋予密苏里河人格,一大批律师将在法庭上争相讨论密苏里河是否应该使用男生还是女生的浴室。

这样的小事里唯一可以给我们带来些许轻松的事就是独家情报:微波炉007报告总部:这家伙花了好多时间发推特。’”

 

(译者:董晓阳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