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为何“冷落”红星冰球队粉丝

作者:Murray Grei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6 08:36:09

北京为何“冷落”红星冰球队粉丝

即使没修经济学位,大家也都知道任何职业球队的经济状况都与球迷忠诚度密切相关

——特别对于以前没有忠粉的球队来说更是如此。

不能一夜涨粉万千。但有了忠粉,球队最终收益就是更多的观众、超高的销售和赞助、伟岸的媒体形象,更重要的是,我们是一家人的强烈集体感,把粉丝和球队永远的凝聚在一起。

多数球队俱乐部收获这些很轻松。除了昆仑红星,中国唯一一支进入俄罗斯的洲际冰球联赛的俱乐部。

2016年6月25日,红星在北京热热闹闹地签约大陆冰球联赛,成为其第28支队伍,习主席和普京总统出席了签约仪式。

俱乐部在首都北京,加之五棵松体育馆主场作战的优势,作为联赛新秀,同时是联赛第7个亚洲国家,红星被看做中国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之前,迈入冰球国家伟大的第一步。

红星2016-2017年主场首秀吸引了7,832名观众,但迫于五棵松整修,球队转战上海的飞扬滑冰场,14场主场作战,每场人数锐减到1100人。

球队十二月份恢复在五棵松的比赛,接下来的常规赛观众平均高达6000人,少数几场球迷则有一万多人。红星最后一场季后赛完美收官,12,000名疯狂的球迷见证其首场(也是唯一一场)主场季后赛。

冰球联赛似乎正在成为北京体育赛事的主角。

似乎也不是。

休赛期,形势峰回路转——红星外聘加拿大传奇教练麦克基南(Mike Keenan),突然宣布停止在五棵松打比赛,今后将在上海落户。就这样,连一个不走心的谢谢都没有留给北京粉丝,留给那群首个赛季为红星疯狂的粉丝。

接下来的剧情不用讲了。飞扬滑冰场的零星观众像观摩验尸一样激情的观看比赛。

在基南的指挥下,红星打出了风格,还有一群深受观众喜欢的前全国曲棍球联合会(NHL)球星:沃尔斯基(Wojek Wolski)、布鲁尔(Gilbert Brule)和阿列克谢(Alexei Ponikarvsky)以及中加混血布兰登(Brandon Yip)和袁俊杰(Zach Yuen)。但在上海,他们身后的观众寥寥无几。

9月9日,球队主场揭幕战,只有4250名球迷到场。而10月4号,观众人数则跌入谷底,只有可怜的1347人。

据联赛官方统计,红星九月5场主场比赛平均观众为3,073人。十月份,降为2744人。

尽管被质问多次,球队对抛弃北京球迷一事至今只字未提。

这,真的不专业。

 

(译者:郑潇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