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逐乘客:新的飞行准则?

作者:Chris Davi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20:55:59

驱逐乘客:新的飞行准则?

去年,美国商业航空公司驱逐了

4万名乘客,这还没包括那些主动离开座位的。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报道,联合航空强行改变了3,765名乘客的飞行计划,62,895名乘客可有选择的改变航班。

仔细阅读任何一张机票上的细则,就会知道,当乘客置身商业客机中,就如同面板上的鱼肉,任由航空公司宰割——决定谁能飞谁不能。目前是这样。

美国运输部无权要求航空公司改变这一政策,但可以要求航空公司给滞留乘客提供补偿。

简单来讲,可讨价还价的规则如下:如果航空公司能在一小时内把乘客送上目的地一致的另一航班,那么航空公司无需赔偿任何费用。

如果航空公司未在一小时内转移乘客到其他飞机上,需赔偿乘客原机票价格的200%。(最高675美元)

如果2个小时内未给乘客找到合适的飞机,需赔偿其原票价的400%。(最高1,350美元)

航空律师斯通(Thatcher A. Stone)曾在CNN专栏一篇文章中讲到,2004年假期,他和他13岁的女儿准备坐飞机去科罗拉多州滑雪,却惨遭航空公司驱逐下机,致使损失旅馆押金不说,还花了4天时间才拿到托运的行李和滑雪板。

航空公司未赔偿斯通应有金额,也未呈现任何详尽斯通权利的书面声明,按照法律,航空公司必须依法执行上述要求。所以最后斯通起诉成功并获赔3,100美元。

斯通承认,美国联合航空在本月早些时候不恰当的处理了一位不合作的乘客,但他也提醒所有的旅客,不要对航空公司驱赶乘客的做法不以为意。

斯通说,9•11事件以来,机组成员要求乘客严格遵守乘机规定,这很容易理解。

机上的每位乘客都需乖乖配合。

斯通说:如果你不守规矩,机组成员可以立即赶你下去,无需承担法律责任。 如果你不服从指令,他们可以把你赶下飞机,扭送到监狱。

我有次坐飞机飞越大西洋,那时刚好所有航段都开始禁烟(现在很难相信,以前竟然可以在飞机上吸烟)。飞机飞越大西洋后,旁边一位穿着体面的绅士点了一根烟。

一名空姐发现后立即说道:先生,机内禁止吸烟,我必须请您…

只见这位绅士指着扶手里的烟灰缸,一脸不屑的问道:那这些东西是干嘛的?

几分钟后,机长走了过来。他身材健硕,壮似军人。他俯下身,小声又淡定地在这位男士耳边说了几句话。

只见男子身体明显僵硬起来,他熄灭香烟,礼貌笔直地坐着,直至飞机落地也没再提抽烟这事。

我总在想,机长到底在那人耳边说了什么。无论是什么,反正特别奏效。

 

(译者:郑潇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