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验狂人餐馆奇遇记

作者:David Bogl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8:35:55

新体验狂人餐馆奇遇记

所有事情依计划进行再好不过,但是,在中国几次最尽兴的经历都是事情出岔子的时候。

近期的某个周六早晨,我早早起床去北京公安局更新居住证。我打了一辆出租车,司机的反应就仿佛我请他送我去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现在对这种反应我已经司空见惯,只是耐心点头。

去公安局只有5分钟的路程,况且我有备而来。经验告诉我,在中国,和官僚沾边的事情都不会很快,所以我带上Kindle,排上队后就埋头阅读乔·内思博的书。上百号外国人在旁边晃悠,在长长的队伍中安静又焦躁。

两个多小时后叫到了我的号,我走到柜台前,递上文件,被告知两周后来取护照。终于!任务完成。

经历此番磨难,我饥饿难耐,决定好好犒劳自己。我打算跳上地铁,回到住处附近,找一家不错的餐馆,享用一顿丰盛美味的午餐。

早就看上一家新开的烤肉店,决定去尝一尝。我走进去,坐下来,服务员递给我一份菜单,善意地指示我英文翻译部分。

饥饿难耐中的我用手指着点了面条和一份猪肉。服务员一脸困惑。他指了指我选的菜,面露疑惑,我觉得他的意思是,你确实你要这些?

没错我回答他,这里是饭店,我选了自己想吃的。这是饭店交易的基本规则,我一向清楚。

他向几名服务员和经理招手,几个人围过来,指点我选的饭菜,露出询问的神情。我不过想要满足口舌之欲,到底做错了什么?

他们请过来一位会英语的女顾客,她告诉我,我点的饭菜一个人吃太多了。饭菜量太大。

哦,原来如此。这就是我在中国饭店里会遇到的问题。永远不知道端上来的是几小碟还是一大盘。

所以最后我只要了猪肉,确实分量足够,美味可口。

然后一个大银盘装的烤肉串端到了我的桌上,得有20串的样子。现在明白他们说点太多是什么意思了。我估摸着,这是一家烤肉店,不管点什么菜都含一盘烤串。

虽然当时很饿,但也费了些功夫才消灭完那些肉串。但是,就在马上吃完的时候,那些服务员又开始面露古怪的神情。他们开始焦虑地徘徊,找其他顾客说话。终于,一名年轻的服务员走到我餐桌前,看起来垂头丧气。即便不会说中国话,我也能明白他在说什么。他上错餐了——肉串是给其他桌上的一家四口上的。

我还能看出来,这个小伙子惹祸了,老板要让他承担责任。我插入他们的争吵,告诉他们,没关系,我来买单。服务员十分感激。

那顿饭最后花了80元,不是18元。吃完这顿,好几天都不饿。但是,这种刺激疯狂的经历,再多花80元,也不算贵。

 

译者:崔骋堉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