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细体味日常生活的小美好

作者:Matt Prichard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5 18:35:55

细细体味日常生活的小美好

国庆长假后,人们重返工作,不少人都在抱怨又要早起了,还有一堆积压已久的工作等待处理,朝九晚五的生活又要开始了。

 

在中国北方,天公更是不作美,等待度假归来的上班族的是湿冷的天气;加之浓云密布,阴雨连绵,天空灰蒙蒙的,通勤便愈加困难了。 

虽然巴厘岛的完美度假已结束,但重回工作节奏后,我发现了一件事——在我们的第二故乡北京,之前许多习以为常的事物令我感到满足和宽慰。 

在我们外出度假期间,我的一位十分体贴的朋友给了我家小猫梅梅无微不至的照顾和关怀,尽管如此,梅梅还是因为我们出远门不带她闹脾气。不过,很快她便原谅了我们,又开始每天围在你的脚边求关注。这一迟到的欢迎回家很是令人开心。

 和朋友们、同事们聊聊天,交流一下最近都在忙什么,发生了什么好玩儿的事儿也特别有趣。能在自己家的大床上尽情舒展真是太棒了,终于不用蜷缩在飞机上的狭小空间里了,终于能从机场的拥挤人潮中解脱出来了。

 经历过旅行中的随机健身体验——碰上就动,碰不上就不动,重新骑上自行车兜圈锻炼的感觉简直太棒了!尽管度假的天气状况更好,但我们最近真的特别享受在小雨天骑自行车的美好时光,而且一骑就是几小时。我们还发现了一个之前没来过的公园,而且由于人少,所以基本上是占为己有。薄雾笼罩下,仿佛有魔法一般,柳树都增添了一分神秘的色彩。

 别误会啊!我可不是说假期不重要,我觉得假期很重要。回家探亲也好,旅行观光也罢,假期让我们有机会脱离一成不变的刻板生活,似充电一般提醒我们这世间还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当然,你也不必为此飞向远方。

因为值得注意的是,美好和快乐其实一直都在我们身边。网上有不少快乐人群的习惯清单,瞟一眼也无妨,只要你别因此过分苛责自己就行。

我最近就浏览了一个名叫阶梯(The Ladders)的网站,上面有些内容确实不错,其中,最吸引我注意力的是:

快乐人群会尽情享受生活中的快乐时光,争取活在当下。雨天骑行或于好友喝杯咖啡都可算作生活中的美好时光。

快乐人群有每周甚至每天运动的习惯。所以只要情况允许,尽量用走楼梯代替乘电梯;散步也是不错的选择;还要定期去健身房,哪怕只能运动15分钟。锻炼能有效抵抗抑郁情绪。

快乐人群常怀感恩之心,从不吝于表达感激之情,他们感恩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这里并不一定意味着拥有物质财富。

此外,关爱他人、乐于助人也是他们的做人原则。

趁着重新熟悉日常生活之时,环顾四周,好好思考一下吧!

若有幸拥有美好假期,请尽情享受每一分每一秒。但可别因此给日常生活中的乐趣蒙上阴影。这样,你才能体味到日常生活的快乐与美好。

 

译者:金玉璨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