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中国帮助埃及建设新首都

作者:Sava Hass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4 14:53:50

 

感谢中国帮助埃及建设新首都
 埃及首都开罗的新设计图。

按惯例,我每天早上都会上网浏览新闻。

最近,一条新闻引起了我的关注: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政府达成协议,华夏幸福将出资200亿美元,另一家中国国企出资150亿美元,共同建设埃及新首都,帮埃及实现新首都梦。

作为一个定居于中国的埃及裔加拿大人,这条消息让我感到振奋。中国人慷慨解囊,帮助埃及等第三世界国家发展,竭尽全力于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 

中国和埃及是世界文明古国,我坚信两国的关系是异常紧密的,这也是我非常高兴的原因之一。 

我有幸在这两个国家都生活过,近距离体验了两种古老的文明,每天与两国人民接触,我可以肯定地说,埃及人民和中国人民不仅有深厚的友谊,更有灵魂和精神上的联系。 

翻开历史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始终支持埃及人民的事业和理想,在埃及身陷囹圄之时伸出援助之手。我们有理由相信,大部分埃及人会发自肺腑地感谢中国。因此,中国企业在第一时间积极参与埃及新首都的建设工作是再正常不过的。 

众所周知,埃及首都开罗的人口总数已超过1800万,处于饱和状态,而且环境污染非常严重。另外,预计到2050年开罗人口总数将达到4000万,交通拥堵不堪。 

游客不难发现,开罗的生活十分单调,繁琐,城市运行缓慢,所有的政府机关和部门以及国外使馆和机构组织都拥挤在一个城市里。 

因此,埃及政府选择在开罗和红海沿岸城市苏伊士之间的沙漠地带建立一个全新的行政、金融和工商业首都,全部工程预计在12年内完成。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埃及政府签署协议,一期工程将在2年内竣工,初始预算达450亿美元。 

新首都将在可持续技术领域为埃及青年创造大量机会,埃及政府希望把新首都打造为国际合作中心。

新都建设完成后,最大的功劳当归属于中国,因为如果没有中国的资金支持和技术支援,实现这样一个超级工程谈何容易?

这是中国通过国际合作推动世界和平发展的又一个典型案例,我们应该为中国的智慧和慷慨拍手称赞。 

两国间的合作不止于此。中国还投资了新苏伊士运河建设和纺织业发展等多个项目,同时中国游客也为埃及旅游业重振旗鼓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在此我谨代表广大的埃及同胞,向慷慨解囊的中国政府和勤劳善良的中国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希望我的出生地埃及和我的第二故乡中国之间的合作领域扩展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友谊不断加深,天长地久。

 

关于作者:

Sava Hassan,加拿大籍的埃及教育工作者。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China Daily及chinadaily.com.cn的立场无关。

 

(编译:孙磊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