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国朋友聊聊感恩节

作者:Sava Hassan 来源:中国日报
2017-12-23 17:45:39

和中国朋友聊聊感恩节
2016年11月24日在纽约市举行的感恩节狂欢游行。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是一个看重精神财富的人,想抓住每一个庆祝活动与各行各业的人走到一起,共同享受节日的喜悦。 

这些节日可以让我们忘记冲突与矛盾,忘记彼此在性别、种族和宗教上的差异,以平等的身份沟通交流。

美国的感恩节可以超越距离和差异,让全美的家庭和朋友共聚一堂,享受丰盛的食物,感谢上帝的慷慨和眷顾。 

有些人把感恩节看作是宗教节日。但在现实生活中,感恩节并没有与哪个具体的宗教联系在一起,更像是一种社会活动。为了庆祝感恩节,哪怕有万里之遥,美国人也会跨过万水千山,与亲朋好友团聚。

在描述感恩节庆祝活动的细节之前,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感恩节的背景。 

美国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是感恩节,加拿大每年10月的第二个星期一是感恩节,感恩节在这两个国家是重大节日。 

感恩节最初的目的是庆祝丰收。1789年乔治华盛顿总统宣布感恩节是全国性节日,但由各州决定自己的庆祝时间。此后,感恩节庆祝活动时断时续,直到1864年才正式成为联邦法定节日,时间定为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感恩节后就是圣诞节和新年,被视为美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美国人会利用感恩节期间的长周末与家人和朋友重聚,机场和其他交通工具人满为患,数百万乘客迫不及待地渴望回到亲人身边。 

今年的1123日是感恩节,亲朋好友会在这天围坐在餐桌前,享受美味佳肴。这顿晚餐异常丰富,通常有烤火鸡、火腿、红薯、烤四季豆、山核桃和南瓜饼等,大家边吃边喝,有说有笑,非常温馨。 

放松之余,他们还会重温过去的美好记忆。在有些家庭,大家还要轮流向上帝表达谢意,感谢上帝在某一方面的眷顾。 

有些不幸的人无家可归或没有亲人,慈善机构会专门为他们举办感恩节晚宴,给他们一丝安慰。 

有些城市会举行感恩节大游行,特别适合全家人聚在一起欣赏这场视觉盛宴。最为人称道的是纽约市的梅西感恩节大游行,特定主题的百老汇音乐剧人物和卡通形象的气球会漂浮在空中。 

我认为,了解一国的传统节日有助于学习该国的语言。因此在我的教学任务里,我通常会要求学生们去熟悉感恩节等美国节日。 

感恩节期间,我会问每一个学生:你对什么心存感激?目的很简单,我要教他们学会感恩。 

老外在异国他乡过感恩节并不容易,有些中国机构慷慨解囊,举办感恩节晚宴派对,邀请在华的美国人与同事和中国朋友们一起过节。我希望在1123日这天,中国朋友们可以抽出一点宝贵的时间,与来自美国的朋友、同事、邻居甚至是陌生人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 

与不同国家的人共享节日的喜悦可以减少两国公民的分歧,拉近彼此的距离。 

最后,我愿借此机会,衷心祝愿在华的美国人感恩节快乐!

 

关于作者:

Sava Hassan是一名加拿大埃及裔教师。

 

声明:本文仅只代表作者观点,与China DailyChina Daily网立场无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