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旅游局高度关注重庆领队在泰遇难及游客受伤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2 19:04:47

中国日报12月22日电 12月21日,重庆北国假期国际旅行社领队何永杰,在泰国芭提雅因援救游客被大象踩踏身亡。此事件还造成同团2名游客轻伤、1名游客重伤,目前,受伤游客正在芭提雅当地医院救治,暂无生命危险。

国家旅游局12月22日表示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要求我驻曼谷旅游办事处了解情况,慰问已赴泰的领队家属、探视受伤游客,并协助做好此事件处置相关工作;责成重庆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及时妥善处置。

国家旅游局重申,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出境游市场监管工作,加大出境游旅行社事中事后监管力度,要认真反思总结,加强旅游安全教育和管理,保障公民出境旅游的合法权益;旅行社要加强行前教育,引导游客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有关规定,做好旅途中的安全提醒工作;游客要强化文明旅游意识,自觉遵守目的地国家和地区的风俗习惯及景区相关规定。旅游监管部门、旅行社及游客要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出境游安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