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工作会议暨培训班召开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2 19:04:47

中国日报12月22日电(记者 王晓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以下简称《计划》),12月22日,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农业部、体育总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并举办培训班,对国民营养计划进行深入宣讲,同时部署推进实施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出席会议并讲话。农业部党组成员宋建朝、体育总局李业武司长分别致辞,就农产品生产和食品加工的营养化转型,以及全民健身、促进体医融合等提出工作要求。黑龙江和云南两省分别就贯彻《计划》的工作进展进行了书面交流。

金小桃同志指出,做好营养工作,是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顺应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营养健康需要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四个全面、四个自信”的重要举措,是协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努力提升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抓手。

金小桃同志要求,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在解决当前突出问题的基础上,满足群众多元化需求,逐步实现营养健康的科学化、精准化和智慧化,把国民营养计划当成事关全民健康福祉的民生工程,建成顺民心得民意的民心工程,做成百姓享健康得实惠的放心工程,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应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