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给埃及注入生机

作者:Sava Hass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2 17:45:28

 

中国游客给埃及注入生机
甘肃省兰州市兰州丝绸之路文化遗址公园里的狮身人面像雕塑。公园占地267公顷,将促进兰州市动画、电影、游戏和旅游等产业的发展。图片摄于2016年5月31日。 

 俄罗斯飞机在西奈半岛坠毁,埃及航空航班在地中海失事,埃及发生恐怖袭击……接二连三的不幸重创埃及,旅游业长时间停滞不前。不过,一大批亚洲旅行团,特别是来自中国的旅行团纷至沓来,给埃及旅游业重新注入了生机和希望。 

我订了一趟从中国飞往埃及的航班,看到飞机上坐满了人,我又惊又喜。我认为可能是中国友人们发现了人民币对埃及镑升值了,1元人民币可兑换2.7埃及镑,此时正是去埃及游览观光的好时机。 

出于好奇,我和一些中国朋友攀谈起来。原来,他们有的人喜欢埃及的生活,已经在那里定居了,有的人是来旅游的,有些历史爱好者不到埃及这个文明古国是不会罢休的。 

一些人表示,之所以在炎热的夏季来埃及旅游是因为他们只能在这段时间休假,有的人则出于经济考虑,因为夏天旅游的开销比冬天低。 

大多数游客选择跟团,少数选择自由行。他们说,埃及组团两周游大概要1万元,整个旅程包含了住宿、机票和一些指定场所的餐饮。大部分行程都会去卢克索(埃及名胜古迹的中心),阿斯旺,赫尔格达(红海上的旅游胜地),当然还有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的故乡吉萨,很少有旅行团会去亚历山大港和沙姆沙伊赫。 

金字塔自然最受欢迎,不过也有人对埃及文物博物馆情有独钟,卢克索历史古迹的神秘深深吸引了很多人。 

开罗炎热的夏天和拥挤的街道饱受诟病,有些游客初来乍到,对汇率也不甚了解,当地司机还会趁机宰客。 

法拉费(Falafel,一种炸的蚕豆和蔬菜卷)、柯夫塔(Kofta,烤肉沫和蔬菜)、库萨瑞(koushari,米饭、通心粉、扁豆和洋葱)等埃及特色美食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埃及的粗麦蛋糕(Basbousa

,由面、蜂蜜和黄油做的糕点)很甜,但远近闻名,游客都会尝一尝。 

在亚历山大港,我与所住酒店的经理聊了聊,他说没有中国和其他亚洲旅行团的话,这家酒店就人去楼空了。

我来自加拿大,但我出生在埃及,我深深地爱着中国和埃及,所以我感谢慷慨的中国人,是他们给埃及旅游业注入了生机和活力。

 

关于作者:

Sava Hassan是来自加拿大的埃及教育工作者。

 

声明:本文仅只代表作者观点,与China DailyChina Daily网立场无关。

 

 

(编译:孙磊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