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查酒行动成为汕头交警每天的“战斗任务”

作者:杨应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2 16:57:03

中国日报12月22日汕头电(记者 杨应森)记者从汕头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获悉,根据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的统一部署,汕头市公安交警支队于12月9日至19日在全市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打击酒驾醉驾专项行动,据统计,全市各级交警部门共查处酒驾59宗,其中酒后驾驶28宗,醉酒驾驶31宗。目前,汕头市已形成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的震慑氛围,“喝酒不开车”的理念深入人心。

凌晨查酒行动成为汕头交警每天的“战斗任务” 

(图为民警正在容易涉酒路段检查过往车辆。  交警宣供)

为切实压制夜间交通事故率,切实减少凌晨下半夜的涉酒交通肇事发生,汕头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实行“路长制”,采取每天晚上12点后,由各大队值班领导带队靠前指挥,带领各中队值班负责人和民警开展“凌晨行动”,有效打破时段空隙。据了解,在行动中,他们科学配置警力,结合辖区涉酒营业场所位置,科学设置卡点,优化勤务安排,组织机动大队开展骑警“飞行”巡逻检查,不固定设定,机动截查,对酒驾醉驾行为实行重点打击,营造全天候打击氛围,令酒驾者无处遁逃。经过这一段时间的常态化凌晨整治,凌晨下半夜涉酒交通事故率有了大幅度下降。

凌晨查酒行动成为汕头交警每天的“战斗任务” 

(图为民警正在对驾驶人员进行酒精检测。  交警宣供)

同时,汕头市公安交警支队还充分发挥宣传就是战斗力的作用,不断探索和推动执法直播和安全宣传相结合,宣传科民警随凌晨行动的队伍到路面开展网络直播活动,在直播活动前统一在“双微”平台进行宣传预告,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在直播活动中还选取各类交通违法典型案例与网友形成互动,引来众多网友围观,氛围浓厚。

据介绍,自从广东省交管局统一行动开展以来,汕头市公安交警支队已开展查酒直播活动8场,取得了明显的宣传效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