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坚决惩治电信诈骗犯罪 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利益

作者:罗望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1 20:08:01

中国日报12月21日电(记者 罗望舒)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月21日应询表示,肯尼亚跨境电信诈骗案已于今天在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一审依法公开宣判,审判机关已发布相关判决信息。大陆司法部门在侦查和审理过程中严格遵守法律规定和法定程序,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依据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和对社会危害程度,依法作出判决。宣判后,有关方面应旁听家属要求安排会见。

一段时间以来,以台湾犯罪分子为首的电信诈骗案件频发,两岸同胞深受其害,两岸民众深恶痛绝。大陆司法部门将跨境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缉拿归案、绳之以法,是顺应民意、维护权益的正义之举,受到两岸同胞充分肯定和认同,也得到国际社会的理解和支持。大陆方面将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维护司法公正、有利于保护被害人权益的立场,坚决惩治电信诈骗犯罪,以切实维护两岸同胞利益。

(编辑:涂恬 黄河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