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致信祝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

作者:胡永启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7-12-21 18:39:21

中国日报12月21日电(记者 胡永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21日致信祝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泰国总理巴育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李克强在贺信中表示,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是双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产能合作的旗舰项目,体现了共商、共建、共享的精神,是互利双赢,将有效提升泰国和本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水平,促进泰国经济可持续发展,带动地区发展繁荣和民生改善。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合作,高质量地完成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扎实推进项目二期相关工作,争取早日实现中泰铁路和中老铁路的互联互通,促进沿线国家经贸交流和人员往来,也可实现互利多赢。

李克强指出,中泰一家亲。作为泰国的友好邻邦,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泰友好关系。中方愿同泰方共同努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为新平台,持续推进两国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推动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