拯救了我的感恩节的智利火鸡

作者:MATT PRICHARD 来源:中国日报
2017-12-21 18:29:11

拯救了我的感恩节的智利火鸡

对许多漂泊在异国的游子们来说,传统节日季已经到来,随之而来的是各种聚会,以及和家人的团聚。这个传统节日季就和中国的春节一样,但是持续时间比中国的春节更长。

我们中的大多数都认为,传统节日季大概就是从感恩节开始的。在美国,感恩节都是在十一月份底;而在加拿大,是在十月份庆祝。到那个时候,我们会吃完之前留下来的食物,开始准备圣诞节和新年的晚饭了。

感恩节对一个家庭来说是非常美好的大团聚时刻,大家可以一起留影纪念,这些照片将会永远珍藏着;还可以看着孩子们在院子里玩耍。

传统的感恩节晚餐包括了火鸡、蔓越莓酱、蔬菜和一碟酱或者是叫馅(北美每个区叫法不一样)。这顿晚餐的香味瞬时间就把我们带回了过去,让我们想起曾经庆祝过的感恩节。这会有些悲伤,我想这就好比在国外生活的中国人在春节的时候会有的那种情感。

我必须坦白,最让我感到有点乡愁的就是这个感恩节。不过还好,在中国的一些大城市里不难找到提供北美节日晚餐的餐厅。

我们在中国的第一个感恩节是在上海过的。那天,我还得继续工作,但我的妻子去了长乐路上的一家餐厅,这是她非常喜欢的餐厅,叫Southern Belle,尽管她没有提前预订。那天晚上她吃了火鸡。不过遗憾的是,这家餐厅一年前关门了。

在北京过节时,我们在慕田峪长城的一个餐厅里也吃过几次非常美味的晚餐。今年,我的妻子在一个地方超市里找到了从智利进口的火鸡。我家中等大小的烤箱正好能塞下这只火鸡,她给一些美国的朋友做了一顿特别美味的晚餐。

当我们不想再住在外国人圈子的“泡泡”(bubble)里的时候,尤其是在出国多年后,一些故乡带来的感动能给予许多安慰。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在世界各地旅游,我们发现世界变得越来越小。由于科技发展,人们已经不再局限于办公室工作,越来越多的人在国外以数字牧民的方式生活。

任何一个地方,在同一时间内接纳过多游客时,会令人崩溃,但我认为从整体来看这些现象是有积极效果的。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对方,不轻易产生偏见。

全世界的人都可以在中国的城市找到自己家乡的归属感。比如在北京,如果你需要最喜欢的印度菜里的辛香料,你可以在超市里找到。如果你想吃新鲜的秘鲁酸橘汁腌鱼和皮思科鸡尾酒,你也可以找到这样的餐厅。这座城市已成为一座世界性的城市,但同时也并没有丢失其中国特色。

尽管我在孩提时代曾读过孙中山的故事,他是19世纪早期的改革家,也曾幻想过他所在的那个遥远的国度,但我从来没有设想过在中国生活。五年前,有这样一个去中国工作的机会摆在我们面前,我们紧紧抓住了这个机会,并且从未后悔过。中国让我们变得更好,我们也觉得自己为中国做出了贡献。

同时,适当做一些改变,我们仍然可以有一个经典的、家庭式的节日晚餐和与之配套的火鸡和酱馅。

 

译者:曹梦捷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