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日医院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0 18:25:16

世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中日医院举行

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左)向新当选的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中日医院肛肠科二部副主任郑丽华教授授予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铜牌及会长证书。

中国日报北京12月20日电 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与中日医院肛肠科二部承办的“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学术年会”于近日在中日医院隆重举行。

“虚实结合挂线术治疗高位肛瘘”是中日医院肛肠二部郑丽华教授在吸收了传统挂线手术方法的优势之上,秉持“尽量减少括约肌损伤”之理念,结合虚挂线的技术手法创立的新型高位肛瘘手术治疗技术。经过广泛的临床应用证明,该术式具有疗效确切、痛苦与损伤小、操作简便等明显优势。

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委会的成立,标志着中日医院肛肠科郑丽华教授所创立的“高位肛瘘虚实结合挂线手术”方法获得了国际性学术组织的认可,并确立了其在传统中医药学、肛肠医学领域的地位、贡献和研究价值。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向新当选的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中日医院肛肠科二部副主任郑丽华教授授予了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铜牌及会长证书。

成立大会上,朝阳区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杰华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胡部长谈到,十九大刚刚为我们绘制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路线图。希望参会的医学工作者能够通过本次年会,分享医学智慧,推动医学进步,释放医学的温度。希望医疗战线的同仁们能够铭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嘱,履行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之道义。

丁晶宏副院长代表中日医院向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对莅临本次大会的专家学者和各界人士表示了诚挚欢迎。她说,肛肠病发病率之高,对百姓健康的影响、困扰广泛,一直是行业学界关注、关心的焦点。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体现了肛肠学科的蓬勃发展和各位优秀的肛肠病专家学者的锐意创新,对学科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促进作用。

日本大肠肛门病学会理事长楠正人教授对大会成立和郑丽华教授出任会长表达了祝福,并希望能够继续为中日两国医学交流做出努力。

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会长田振国教授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对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委会表达了期待。他认为,郑丽华教授基于患者需求潜心研究并创新的虚实结合挂线技术是中医在肛肠领域的传承与创新,是“有所为,有所不为”的辩证疗法,目前已获得了几百例临床应用的成功,值得业界广泛地学习和研究。

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原卫生部中央保健局副局长)王捍峰女士为大会能够邀请到国内外著名的肛肠界权威人士及多学科领军人物进行专题讲座,共同探讨肛肠疾病的诊疗发展及前沿动态表示赞许。她号召大家牢记总书记的教导,要追求真理、服务国家、造福人民、勇担重担、勇攀高峰。

世界中联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吉教授对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委会的成立和第一届学术年会的召开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希望虚实结合挂线术能够按照方法学五要素进行完善,鼓励其加大临床研究力度,实现跨地区、跨学科的研究,最终要以大数据为基础,形成结论,制定标准和规范,进而在国内、国际进行推广。

随后,郑丽华教授发表了专委会成立感言。她首先向世界中联赋予自己的使命与责任,以及中日医院的鼎力支持表达了诚挚的感谢。然后对高位肛瘘疾病的治疗难度、并发症及预后情况进行了概述。她提出,作为世界中联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托世界中联在全球学术领域的平台作用和中日医院的技术与品牌,世界中联虚实挂线专委会一定能够发挥国内、国际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重要作用,同时也会努力为中医挂线技术的不断推广和世界肛肠医学的整体进步的贡献力量。

同时参会嘉宾还有:朝阳区民进主委战春燕、民进区委秘书长赵建萍、中国女医师协会副秘书长王巧巧、中国女医师协会影像专委会副秘书长贾燕妮、人卫出版社《中国临床医生杂志》主任梁京、中日医院西区护士长闫丽娥等。

(编辑:严玉洁 张少虎)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