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教育携手曼城打造凯文曼城足球学校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9 13:08:12

凯文教育携手曼城打造凯文曼城足球学校

曼彻斯特城市足球集团首席运营官奥马尔·贝拉达(左)与凯文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广宇。

中国日报12月19日电(记者 杨心伟) 12月18日,凯文教育集团与曼城足球俱乐部正式签订十年合作协议。曼彻斯特城市足球集团首席运营官奥马尔·贝拉达、凯文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广宇、凯文体育总经理赵扬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后,凯文教育集团将引入曼城青训体系、曼城青训教练以及海外训练营。双方共同打造的凯文曼城足球学校,也将计划于2018年9月正式开学。

豪门标准:打造足球青训“共同体”

曼城足球俱乐部作为世界顶级足球豪门,曾多次夺取英超冠军,一线队内球星如云,球队主场伊蒂哈德球场是全欧最难攻克的堡垒之一。2015年,曼城斥资2亿英镑(约合17.7亿元人民币)打造的曼城青训学院(CFA)投入使用,现如今,每周有超过450名球员在此接受训练。在刚刚结束的U17世界杯中,拿下“金球奖”的菲尔·福登便出自这里。曼城青训学院的青少年足球培养理念和体系吸引了不少国际知名球星,他们纷纷将自己的后代送来接受培训。

曼城与凯文学校携手也正是因为理念的契合。凯文曼城足球学校是曼城首次与中国学校合作创办足球学校,也是首次签订为期10年的长期合作协议。曼彻斯特城市足球集团首席运营官奥马尔·贝拉达在现场表示,凯文学校“美和好”的愿景与曼城“美丽足球”(Beautiful football)的理念有异曲同工之妙,而曼城青训体系和教学理念更是凯文理念——“自由、勇敢、高度”在足球项目上的延续。在凯文曼城足球学校里,学生们可以接受世界顶级足球培训,在训练中培养勇敢坚韧的品格,让足球成为自己的特长甚至职业。

凯文教育集团董事长徐广宇也表示,曼城的高运动水准以及它所承载的独特文化和体育精神,恰恰与凯文教育追求的教育理念一致。我们与曼城合作的意义在于通过曼城更全方位地了解足球文化、接受并且学习这项运动所代表的体育精神。凯文教育要通过体育,培养同时拥有健康身体素质和积极心理状态的国际化人才,这正应了凯文“健康心智、健康身体”(Healthy Mind,Healthy Body)的理念。

双方对于即将到来的长期合作都显得十分期待。曼彻斯特城市足球集团高级副总裁达米安·威洛比说:“凯文曼城足球学校的建立是一件令人无比欣喜的事情。凯文作为一所极具声望的国际学校,将同曼城一起,积极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凯文曼城足球学校的建立不仅是双方长期合作的象征,同时也标志着曼城足球俱乐部扩大其在华业务,推动中国足球的发展。

扎根校园:培育青少年足球土壤

近年来,校园足球在国家层面得到了大力支持,而校园足球的发展却仍旧存在着场地匮乏、师资薄弱、缺乏课程体系等一系列问题。中国青少年体质健康的持续下滑,更反映了学校体育仍是素质教育的薄弱环节,很多学生无法真正掌握一项让自己终生受益的运动。凯文曼城足球学校的成立,将为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培育新的土壤。凯文曼城足球学校为小运动员们编写了一套定制化的足球训练计划,该训练计划将沿用曼城一队和曼城青年队的教学理念与方法,由曼城的教练亲自教授。在全英文的训练环境中,学生培养兴趣的同时也将接受专业且符合年龄阶段的培训。每年暑假,学校会安排全体学生前往位于英国曼彻斯特的曼城青训学院进行为期两周的小学期学习。除了提升足球水平之外,凯文曼城足球学校也更加关注培养学生的团队精神、坚毅品质、自信心、领导力等等,注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此外,学校还会和曼城俱乐部国际上的其他的青训基地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这些都将为培育中国青少年足球人口奠定基础。

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的培养是提高与发展中国足球水平的关键,欧洲各国强队早已意识到青训对于足球运动长期发展的重要性。凯文曼城足球学校成立后,将在国内打造原汁原味的曼城英式足球训练体系,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后备人才。此次签约10年合作,翻开了国内体育教育的新篇章,是青训体系走进校园、扎根校园的开始,也是凯文学校对国际化合作交流的深入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