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时“生死速递”送来救命肺 患者在汉成功接受双肺移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8 14:56:35
 
 

6小时“生死速递”送来救命肺 患者在汉成功接受双肺移植 

近日,一位北京脑死亡患者为湖北一位患者捐献了珍贵肺源。( 摄影:刘瑜)

中国日报12月18日电(记者 刘坤)近日,一位北京脑死亡患者为湖北一位患者捐献了珍贵肺源,在北京、武汉两地医护人员和铁路、交管部门的紧密配合下,经过近6个小时、1200公里的“生死速递”,顺利移植到了该患者体内。

期间,心急如焚的谢颂平医生带着刚刚取出的肺源,踏上G403次高铁,经历了北方大雪、高铁减速和邯郸停运等困难。铁路调度部门要求: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G403次可优先通过!

火车抵达武汉后,武汉站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保证肺源通过。武汉交警派出两名汉警快骑队员护送器官。谢颂平拎着人体器官专用运输箱跑进手术室时,专家们长吁了一口气。经开箱检查,肺源状况良好。肺源从取出到移植的安全时间为12小时,因此运送过程就像一场生命赛跑。

(编辑:程尔凡 于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