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教育学者: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

作者:Sava Hassan
2017-12-16 10:02:42

加拿大教育学者:中国取得了巨大成就
 2017年9月25日,在十一国庆节前,天安门广场矗立的17米高巨型花篮正式对公众开放。

老实说,我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写这样一篇关于中国国庆节的文章的。我此前已经写了很多文章来强调新中国从1949年以来取得的骄人成绩,这也是我忧虑之所在。

不过,我的良心以及我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爱怎能允许我在这样一个节日不为我深爱的中国送上祝贺呢?值此国庆节之际,我祝愿所有中国人民和他们的亲朋好友:国庆节快乐!

自我2003年来到中国后,我注意到了中国人民生活方方面面发生的沧桑巨变。毋庸置疑,中国在过去20年里发生的奇迹般的转变依然让世界目瞪口呆。

国内,大多数国人都能有幸过上令人满意的生活。现如今,他们口袋富足,可以走出国门,畅游世界各地。

中国家庭可以把孩子送往国外接受教育,开拓思想,增加见闻。

中国新一代人中绝大多数都有机会掌握外语。

近些年的毕业生也有大把的机会让自己在各自的领域取得成功。

大部分中国人的生活水平都得到了超常的提高,让他们又惊又喜。中国亿万富豪和千万富翁的人数也急剧上升。

没有人能否认中国教育体系取得的巨大进步。1949年以来,中国开始了对外开放政策,教育组织抓住机会,邀请各个领域的专家来华,传授最新的发展,与国人分享知识和经验。

基础设施日新月异,为全国人民提供服务和便利。街道整齐干净,建筑如梦如幻,交通发达高效,谁又能视而不见呢?

国际上,中国的崛起以及在国际舞台上的积极作用已成为各国的发展榜样。

中国通过和平手段,帮助欠发达国家抵抗贫穷、重振旗鼓,在世界范围内赢得了尊重和赞美。

在中国领导人的领导下,中国与欧洲、非洲、南美洲等各大洲国家建立了合作协议,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外交成绩。中国慷慨承诺,将投入巨资帮助各国实现脱贫。

中国政府敞开大门,举办会议,向世界发出邀请,只为了与世界共同努力,携手并进,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子孙后代留下充足的资源。

随着美国日渐式微,忧心忡忡的世界各国正在寻找一个倡导和平的国家,带领他们实现和谐共处,繁荣发展。

大多数国家都渴望中国能够顺势而起,应对挑战,承担这份巨大的责任。

在振兴之路上,中国鲜有以邻为壑的情况。中国政府耐心通过外交手段应对冲突与矛盾,坚持建设性的对话才是解决冲突的唯一和平手段的原则。

最近日益升级的美朝冲突中,中国发出了理性之声,试图让各国冷静对待,防止采取极端手段,避免让人类毁于一旦的徒劳战争的发生。

与其他大国不同,中国从始至终承诺和平共处,合作共赢,尊重各国领土主权和利于人民的发展道路。

我还要感谢中国和中国人民,是他们接纳了我,欢迎我成为这个辉煌社会的一份子。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节之际,我由衷希望,中国继续自己成功的发展之路,走向繁荣,领导世界。

最后,我邀请所有把中国当第二故乡的外国人一道,庆祝中国国庆,与中国人一起分享这份宝贵的喜悦。请花一分钟时间,祝愿你的中国朋友:国庆节快乐!

 

关于作者:

Sava Hassan是一位加拿大籍埃及教育工作者。

 

(编译:孙磊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