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口开幕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5 19:15:26

2017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口开幕

艳阳高照,海风送爽。12月15日,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露营之家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房车委员会联合主办、海南红帆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第三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露博会)在海口世纪公园耀世启幕。

仪式上,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方少民宣布2017(第三届)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开幕,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兼海南省会展局局长李龙生,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周平,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执行主席、露营之家TOP计划总裁李守文,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规划发展处副处长郇志杰,海南省会展局副局长李学锋,海口市会展局局长蔡俏等领导以及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南省规划委员会、 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住房和建设厅和海口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现场的观众、兄弟省市的代表、来自全国各地自驾房车露营行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协会代表、海南省旅游行业协会成员单位、参展企业、自驾车房车车友及媒体朋友们等一同见证了海南露博会的开幕。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兼海南省会展局局长李龙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明年海南将迎来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各项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房车旅游的发展前景广阔,孕育无限商机”,“海南露博会已成功举办两届,是海南优势资源与会展经济紧密结合的典型范例,本届展会除了展览、论坛外,还将举办“滨海房车露营嘉年华”活动,丰富了展会的内涵,借助会展的产业聚集效应,将进一步推动我省自驾房车露营旅游的发展,同时也将提升我省会展业的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水平”。

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在开幕式上致辞,对本届露博会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海南露博会的发展理念表示认同,并期望展会办出特色,发挥出更大的综合效益,既办成促进区域经济增长、推动产业落地的专业展会,又成为推动我国自驾房车露营产业发展的驱动力,更构建促进全国行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滨海露营嘉年华绚丽开启 三大产业论坛同期召开

2017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口开幕

为全面营销海南房车露营休闲旅游资源,推动产业发展,本届海南露博会规模延伸至近5万平方米,现场划分房车制造、露营装备、营地配套、智能科技、旅游商品五大展示区,展示内容涵盖国产配件组装房车、进口配件组装房车、新能源房车、房车配件、露营装备、旅游商品、智能科技设备等,预计将吸引超过15万人到会观展和参与相关活动,影响人数将辐射到8亿人次。这也是亚洲最大的滨海房车展首次落户在最具滨海特色的海口中心花园——海口世纪公园,并首次以微营地、房车生活场景、海岛风光相互融合的方式去呈现展示海南海岛风光与海南特色的房车露营生活方式。发挥海南热带四季露营、全域旅游创建省特色,推动产业、资本融合发展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推进旅游产业升级也是本届海南露博会的最大亮点。展会主要内容包括房车露营装备展览展示、三大主题论坛、同期活动三大板块。

主题论坛板块,为了谋划行业发展新思路,聚焦行业未来新动向,打造产业发展新格局,加快推动全国产业链的交流合作,本届海南露博会特别组织中国首届自驾房车露营行业会长论坛、第二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房车露营地建设与产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首届海南旅游产业融合发展金融论坛三场专业论坛。邀请了国内外自驾房车露营旅游学者及专家,各省市旅游委及海南各市县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各省市自驾房车露营行业协会会长、秘书长,海南省内露营地、旅游景区、大型旅游综合体等项目负责人,海南各大旅游院校、研究机构代表等出席论坛,共商我国自驾房车露营产业发展前景。

除了为观众呈现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休闲旅游产品推介会,本届海南露博会创意打造滨海露嘉年华主题活动,包含了千车万人游海南、千人炫彩泡沫跑、露营荧光派对、亲子帐篷露营日、星空电影院、“爱旅途·寻味海南”露营美食长桌宴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深挖海南旅游产业新价值 推动海南房车露营产业发展

2017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海口开幕

体验式经济时代让体验式旅游成为旅游消费的必然需求。未来十年将是我国自驾房车露营产业发展的黄金十年,中国房车露营旅居时代已然来临,将创造万亿的旅游市场规模。海南露博会作为海南重点打造的专业化产业博览会,协同全国自驾房车露营行业相关协会在招商招展、活动招募、宣传推广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促进全国行业交流,推动海南产业落地,逐步走向国际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

伴随着展会的后期影响,海南“房车露营产业”建设还将凝聚全国行业智慧共同发力海南产业发展,借助智能科技技术优势、物联网解决方案和“互联网+”工具,构建覆盖全岛的“微营地”服务网络体系,打造自驾房车露营旅游产品与线路,建设一批公共服务完善的自驾车房车旅游目的地,形成网络化的露营地服务体系和比较完整的自驾车、旅居车旅游产业链,持续推进我国自驾房车露营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奋进谱写美好新海南的新篇章。

以“露营产业”推动会展业发展 引领海南重点产业突破

海南露博会秉承“举办一个展会,促进房车露营旅游国际化交流,带动旅游产业集群及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办展宗旨,以“以会带展,以展促会,以活动造影响”方式,致力打造一个全国顶级的房车露营盛宴,向全世界展示出海南作为全国唯一全天候、全地域的房车露营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形象,并向岛内外游客发出了“欢乐向海南”的邀请。经过两届成功举办,海南露博会充分展现了海南开展房车露营旅游的巨大产业优势和市场潜力,印证了海南是全国全天候、全地域最适宜开展房车露营活动的旅游目的地。

海南会展业发展后劲十足,在海南打造会展经济与优势资源相融合更是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2014年10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把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列为重点推进的六大领域消费之一,标志着自驾房车露营产业上升至国家战略。2014-2017年三年时间,国务院、国家旅游局、国家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对自驾房车露营旅游发展高度重视,推动产业发展、推进行业规范的政策利好层出不穷。

因此,海南重点产业突破应当以“露营产业”为引导,推动会展业发展,将会展业作为引领战略突破的重点产业,重视会展业对海南全局发展的重要性。借力于经济和旅游业的各项利好政策,“海南国际房车(汽车)露营休闲旅游博览会”历经两年的沉淀和发展已逐渐成为专业性强、参与面广、影响力大的行业专业性展会,在全国业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2017年展会将以全新面貌诚邀全国房车、露营及旅游行业从业者共商行业未来,共享盛世佳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