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永远是我的第二故乡

作者:Tyler Christler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14 09:53:47

很多人抱怨曾经华丽绚烂的城市多年来经受风吹雨打,年久失修,已破败不堪了。人们就是喜欢盯着不好的一面,这也算人性使然吧。不过,我对大连印象刚好相反,所以千万别把我这篇当成是老外满腹牢骚、出气筒式的文章。

大连也经历过各种挑战。自我2008年来到这里后,见证了这座城市大兴土木,人们抱怨海上大桥阻挡了星海广场的海景视野,在建地铁噪音恼人等等。人们当时并不知道这些短暂的困难会带来如此之多的好处,很多人至今也不愿承认自己是受益者,而非受害者。新建筑让城市旧貌换新颜,海上大桥美轮美奂,晚上尤为绚丽,新的地铁交通系统不仅极大地缩短了通勤时间,还减少了出行汽车数量,保护了环境。所以,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看似不好的事却带来了积极的效果。更为重要的是,大连市政府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以支持新兴企业和中小企业的发展。这些举措是及时而有必要的,因为大连长期以来是闻名遐迩的宜居城市,但商业发展亟待提高,大连正在努力扭转局面。

我非常自豪可以在大连度过我的成年时光。 20085月我来到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当时只有24岁,转眼间已经接近第十个年头,大连也成为了我的第二故乡。从小我就记得家里人总是想办法回馈社会,帮助他人,因为世界上有很多人需要我们伸出援助之手。我儿子还小,只有11个月大,还不能帮助别人,但妻子和我可以定期抽出时间,帮助不同的组织做公益活动。我们为聋哑儿童募捐,提高人们保护流浪动物的意识,向动物保护组织捐款,为当地孤儿的教育出份绵力等等。 

在大连市一家孤儿院的经历是我迄今为止最受感动的一次。我不清楚美国孤儿院的情况,但这家孤儿院的设施和环境是很好的。但不管在哪,孤儿院里总有让人心碎的故事。

上周我来到这家孤儿院,与12个小朋友一起做游戏,发现其中有两个是新来的。出于好奇,我向护士打听这两个小孩儿的背景。她知道的不多,只听说他们是在2小时车程以外的小镇里捡回来的。我很快发现,他们是兄妹,男孩儿6岁,女孩儿3岁,他们的母亲刚刚过世,姐姐也扔下他们不管。我没有接着问下去,但我希望读者和我一样,通过这些情况就能明白世间上有些人过着怎样的生活,有着怎样的家人,这样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更清晰地看待世界。我想说的是,帮助别人、回馈社会的方式很多,不一定非要捐钱,我们至少可以努力给他人带去积极的影响。与孤儿院的孩子们一起共度时光,无疑加强了我与这座城市之间的感情和纽带。

无论我和家人未来身在何方,大连永远都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希望在我离开的时候,大连比原来更好。

 

关于作者:

Tyler Christler,2008来到中国,原本打算留学2年,马上就要在中国度过第十个年头了。Tyler热爱自己的家庭,愿意帮助中国学生考入梦想的美国学校,还喜欢在网上发布有趣的作品,给大家带去欢乐。

 

(编译:孙磊 编辑:齐磊)

 

 

标签: